新聞播錯片 亞視收勸喻

[2015.03.11]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去年9月訪港,學民思潮、熱血公民等多個團體在其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附近示威,部分人及後被警方拘捕。通訊局昨日指出,亞視去年9月2日播放的《六點鐘新聞》,在報道某團體有示威者被捕時,卻播出另一團體示威的片段,裁定向亞視發出勸喻,認為亞視無盡力確保報道準確無誤,也可能令觀眾被誤導。

報示威者被捕 播錯另一團體

通訊局早前接獲34宗投訴,指亞視新聞整則新聞集中報道某團體的成員在去年9月的示威期間被捕,卻播放另一些示威者推開鐵馬等片段,亞視其後承認片段的示威者來自另一團體。

通訊局指出,亞視的新聞片段中,示威者推開鐵馬的鏡頭明顯可見,觀眾很可能會被誤導,或對某團體或片段中的示威者不公;不過因隨後的新聞報道已刪除上述片段,遂決定予以勸喻,促亞視遵守《電視節目守則》第9章,即持牌人必須盡力確保新聞資料準確無誤,所用圖片應小心選擇,確保公正及不誤導觀眾。

葉家寶﹕冀周內解決強積金供款

另外,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表示會繼續為員工3月薪金努力,冀透過廣告收益、節目冠名贊助以及版權發行增加收入,解決出糧、牌費及罰款等問題,又希望在本周內解決員工12月及1月的強積金供款,希望「白武士」與股東溝通盡快有結果。

另外,路政署於2012年5月至去年9月向通訊辦轉交126宗個案,涉及6家固網營辦商在做地底工程時,無遵守《土地(雜項條文)條例》的最少深度規定;通訊局遂向6間營辦商發出勸喻。

更多港聞
新婚夫婦涉車內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一輛凌志房車昨凌晨2時許停泊在彩虹h金碧樓對開禁止停車的「黃格」內,惹起巡經警員懷疑,警員上前截查時,31歲姓黃男司機落車與兩名... 詳情
千計3.11災區長者回家「養老」
【明報專訊】今天是日本3.11大地震4周年,但有在當地進行心理救援的香港組織指出,福島災區範圍「仍是災中,不是災後」,患創傷後壓力症的人不跌... 詳情
賣淫集團「微信」招客警拘38人
【明報專訊】警方調查發現,有賣淫集團透過網絡及手機程式「微信」招客,發放內地來港女子的姓名、照片及賣淫價錢資料,再安排嫖客與賣淫女子到酒店進...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半山豪宅地利根閣高層單位業主,早前控告樓上單位業主及屋苑的業主立案法團疏忽,導致其單位的天花四度滲水,要求對方賠償250萬元... 詳情
小巴撞欄翻側 15人輕傷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小巴撞欄翻側驚險車禍。昨晚8時許,一輛滿載乘客紅色小巴沿渡船街北行往美孚駛至近山東街前的分岔口,司機按原路線應靠左駛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