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滲水索賠250萬 官判業主獲8.8萬

[2015.03.11] 發表

【明報專訊】港島半山豪宅地利根閣高層單位業主,早前控告樓上單位業主及屋苑的業主立案法團疏忽,導致其單位的天花四度滲水,要求對方賠償250萬元裝修費及損失的租金費用。高院昨頒下判辭,指原訴人單位丟空多時,根本沒有租金上損失;即使沒滲水事故,原訴人一直都有意裝修單位,只是多次滲水導致其需要第二次裝修,故只獲賠約8.8萬元再次裝修費用。

索228萬租金損失 官:叫價過高致空置

法官在判辭指出,首被告New Accord Holdings Ltd.、即原訴人Parlico Ltd樓上單位的業主,在拆除其閣樓上的「狗屋」時,沒有妥善做防水措施,導致原訴人單位的廳及主人房受牽連,事故與業主立案法團無關。

原訴人索償的250萬元賠償金中,包括228萬元未能出租有關單位的租金損失。惟法官認為,因原訴人叫價高於市場,才會找不到合適租客,導致單位一直空置。

【案件編號:HCA1665/10】

更多港聞
小巴撞欄翻側 15人輕傷
【明報專訊】油麻地發生小巴撞欄翻側驚險車禍。昨晚8時許,一輛滿載乘客紅色小巴沿渡船街北行往美孚駛至近山東街前的分岔口,司機按原路線應靠左駛上... 詳情
【明報專訊】幼稚園調整2015學年學費申請上周截止,全港950多間幼園中,有507所向教育局申請加學費,佔總數一半以上,39所幼園學費將維持... 詳情
126 iPhone綁腰  港水客被截
【明報專訊】香港先後發生反內地水貨客示威,深圳羅湖海關上周五(6日)破獲港男水貨客走私手機案。事發上周五下午4時許,一名身穿寬鬆休閒裝束的香...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江蘇婦人的丈夫因經營非法傳銷在內地入獄,她為協助清洗丈夫犯罪得益,在港開設20個戶口,把款項互相轉帳,洗黑錢約2.4億元。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