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iPhone綁腰 港水客被截

[2015.03.11] 發表
一名香港男子上周五(6日)在深圳羅湖口岸被關員發現其腰綁藏126部iPhone手機,儼如「iPhone 腰封」,另其小腿亦綁有20部手機,當場人贓並獲。(中通社)

【明報專訊】香港先後發生反內地水貨客示威,深圳羅湖海關上周五(6日)破獲港男水貨客走私手機案。事發上周五下午4時許,一名身穿寬鬆休閒裝束的香港男子在深圳羅湖口岸入境,因走路姿勢怪異,腰部不自然保持挺直,似乎正在背負大量物件走動,胸前卻斜揹一個小包,深圳關員認為有可疑,將他截停檢查,發現其腰部綁茪@排iPhone,儼如「iPhone腰封」,小腿亦綁有20部iPhone,全身共搜出146部。

走路姿勢怪異 腰不自然挺直

搜身檢查前,港男子曾在關員安排下進入金屬探測門檢查,警號立即響起,他堅稱因手上戴金手鏈所致,搜身後人贓並獲。據悉,該男子有多次前科,由2011年起已有4次攜帶違規物品過關被截獲紀錄,加上上周五所檢獲的水貨,他先後偷帶共511部手機及127個中央處理器入境,關員初步相信他是水貨客,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進一步處理。

據了解,深圳羅湖海關在今年以來已查獲23宗同類案件,檢獲物品包括仿真武器、電子產品、鑽石及黃金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江蘇婦人的丈夫因經營非法傳銷在內地入獄,她為協助清洗丈夫犯罪得益,在港開設20個戶口,把款項互相轉帳,洗黑錢約2.4億元。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最大移動馬戲棚港架起
【明報專訊】馬會慶祝130周年麍※坋鰡筑騿A馬會早前搵薔[拿大鴾j型馬術匯演Cavalia來港表演,本月31日舉行首場公演。噚日Emily見... 詳情
查許仕仁案  廉署高層自己影印
【明報專訊】許仕仁案錯綜複雜,調查歷時4年,早前法官麥機智宣判時都特別讚揚廉署嚚晙d工作。噚日Emily鷊G署與傳媒茶敘時見到負責調查此案...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決定明年立法會選舉唔准大改,沿用番2012年35席直選、35席功能組別,政府最近就提出就立法會選舉麊k例修訂,為部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