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婦為夫洗黑錢 官判充公3653萬

[2015.03.11]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江蘇婦人的丈夫因經營非法傳銷在內地入獄,她為協助清洗丈夫犯罪得益,在港開設20個戶口,把款項互相轉帳,洗黑錢約2.4億元。她早前於高等法院承認14項洗黑錢控罪,被判囚4年9個月。法官昨頒下充公令,把其犯罪得益3653萬元充公;若她不按時繳交有關金額,將以額外入獄6年的刑期代替。

控方昨向高院申請充公令,要求被告高愛玲(40歲)繳還其於2008年至2012年干犯本案時所得的超過3653萬元得益,當中包括一個價值200萬元的物業;若她未能繳交有關款項,則需以監禁6年的刑期代替,與其早前被定罪的刑期分期執行。

【案件編號:HCCC432/12】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最大移動馬戲棚港架起
【明報專訊】馬會慶祝130周年麍※坋鰡筑騿A馬會早前搵薔[拿大鴾j型馬術匯演Cavalia來港表演,本月31日舉行首場公演。噚日Emily見... 詳情
查許仕仁案  廉署高層自己影印
【明報專訊】許仕仁案錯綜複雜,調查歷時4年,早前法官麥機智宣判時都特別讚揚廉署嚚晙d工作。噚日Emily鷊G署與傳媒茶敘時見到負責調查此案...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決定明年立法會選舉唔准大改,沿用番2012年35席直選、35席功能組別,政府最近就提出就立法會選舉麊k例修訂,為部分... 詳情
【明報專訊】自國民教育風波後,部分家長對於唱涉及愛國內容嚘q甚為敏感,噚日有網民鐪acebook話,嘉諾撒聖心學校要學生唱內地兒歌《中國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