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播《中國是我家》惹批評

[2015.03.11] 發表

【明報專訊】自國民教育風波後,部分家長對於唱涉及愛國內容嚘q甚為敏感,噚日有網民鐪acebook話,嘉諾撒聖心學校要學生唱內地兒歌《中國是我家》,歌詞包括「中國我愛她」、「中國更強大」、「中國是我的媽媽」等,覺得有洗腦之嫌。

校長:配合周會主題 無叫唱歌

聖心學校校長周志堅解釋,只係魒潀萱P會上播放《中國是我家》麰絳硉u片,第一次周會主題係傳統美德,主要圍繞孝悌,同首歌一樣有家儱妝嚏A所以揀魕O首歌;第二次周會講文化長河,因為音樂短片內有兵馬俑、故宮等名勝,希望同學一邊睇一邊認識中國文化,並聽歌學普通話,但校方並無叫學生唱歌。

周校長話無家長向佢表達不滿,亦唔知道鷅穭W批評校方麉Y咪該校家長,定係其他人知道學校播歌後議論,佢話若有家長不滿,歡迎表達,校方一定會同佢]解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外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允怡噚日鷁L競爭對手下,連任醫委會主席,任期3年。 劉教授同Emily講,政府?家好小心研究部... 詳情
巴士卡在半島酒店
【明報專訊】一輛Harrington Legionnaire雙軸單層巴士,卡鬖y沙嘴半島酒店7樓陽台邊緣!呢架唔係真巴士,而係半島酒店同國... 詳情
小學虛擬遊戲推廣運動
【明報專訊】不少學童「機不離手」,間接引致缺乏運動。大埔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與香港教育學院合作,課堂前透過「Exergaming」(虛擬運動遊... 詳情
【明報專訊】繼獲薦任香港大學副校長的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被「狙擊」,亦有網上文章揣測身兼公民黨副主席、支持佔領行動的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陳...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務委員會上月通過任命兩名副校長,管理研究的副校長一職將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化學系教授賀子森出任,管理環球事務的副校職位則由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