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信人可活500歲 投入研究遺傳學

[2015.03.11] 發表

【明報專訊】Google一直積極投資新事業,繼人工智能公司和智慧自動調溫器後,最近他們又宣布將資金放在遺傳學公司與癌症診斷公司,投入遺傳學研究。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谷歌創投基金執行董事馬瑞斯(Bill Maris)接受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人類可能活到500歲。他說:「利用生命科學工具來延長壽命,我們希望可以活得夠久,不要死亡。」

馬瑞斯曾在美國米德爾伯里學院(Middlebury College)攻讀神經科學,並在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從事神經生物學研究。

2009年創立Google創投基金,目前則協助發展Google的Calico計劃。

Calico是谷歌與蘋果(Apple)2013年創立的研發公司,目的在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這項計畫將側重於「健康、幸福與長壽」。Calico去年9月與芝加哥藥品龍頭公司AbbVie合作,開設神經系統退化症與癌症研究中心,希望可以延長人類壽命。

更多要聞一
華商5180萬天價購豪宅
【明報專訊】據《溫哥華太陽報》報道,中國人正瘋搶當地超豪物業,例如位於溫哥華西區的一間超級海景豪宅,於去年底,由一名來自中國,於本地開設公司... 詳情
不加息 多溫兩市房價難降
【明報專訊】超低的利率、富裕移民的強烈購房需求以及稀缺的供應量,使得多倫多和溫哥華市的地產市場在今年一開春就顯現出強勁的勢頭。 但加國... 詳情
安省下月中推新塑料出世紙
【明報專訊】安省即將推出新的出生證明書,這種新款出世紙是用塑料合成物(polymer)製造﹐除了方便耐用以外,在保安上採取了創新的設計特色,... 詳情
韋恩說﹕「使用新科技新物料來製造出生證明書,將能提高到它的耐用性,更加保安,有助於防止身分被盜用。我常常想到政府可以如何幫助省民,令到他們的... 詳情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擬裁307教師滅赤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於今日舉行預算會議﹐會議舉行前夕﹐教育局率先發表聲明﹐建議削減116名全職中學教師及98名小學教師﹐以及削減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