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涉港問題聽證會 中方﹕加國無權干涉香港

[2015.03.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議會外委會11日舉行涉港問題聽證會,香港反對派的李柱銘出席並作證。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加方無權干預。

洪磊說,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的實踐取得巨大成就,得到國際社會公認:如能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將是香港民主發展的歷史性進步。

中央政府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區依法實現行政長官普選的目標。

更多要聞一
布魯亞街建80層華廈 紙上談兵尚待市府批
【明報專訊】8年前曾經引發多市搶購熱潮的布魯亞東街1號豪華柏文樓盤,因2008年的金融風暴而縮水。如今多市的樓市又再度蓬勃興旺,有發展商在布... 詳情
何時公布計劃自決 市長強調審批依舊
準備在多市市中心布魯亞街及央街西南角興建的80層豪華柏文大廈﹐是計劃在有114年歷史的高級男士服裝店SStollery's的原址上興建。不過... 詳情
躍升4位 多大全球第16名
【明報專訊】根據著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前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大學排名榜﹐加拿大有3間大學位居百...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教育質素理事會(HEQCO)所進行的一項數據分析報告發現﹐大學所獲的資金和其表現沒有明顯關聯。與此同時﹐作為加拿大大學重... 詳情
安省性教育新課程說明會 家長反對激烈 失控腰斬
【明報栽訊】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性教育課程﹐遭遇到激烈的反對﹐昨晚一個由黃素梅及鮑堅信兩位自由黨省議員聯同多市教育委員主辦的課程說明會﹐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