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亞街建80層華廈 紙上談兵尚待市府批
東街1號縮了水 西街1號捲土來

[2015.03.13] 發表
設計師筆下的80層豪華柏文外貌。
豪華柏文大廈的大堂。

【明報專訊】8年前曾經引發多市搶購熱潮的布魯亞東街1號豪華柏文樓盤,因2008年的金融風暴而縮水。如今多市的樓市又再度蓬勃興旺,有發展商在布魯亞西街1號,也計劃要興建全加拿大最高且最昂貴的柏文大廈。不過該計劃尚待市府批准。

西街1號的這個新樓盤,其發展商米拉奇(Sam Mizrahi)邀請了國際著名的英國建築設計工作室Foster and Partners設計,位置是在央街夾布魯亞街街口的西南角。

這座新大樓的樓高定為80層,其318米的設計高度在全加拿大也將僅次於553米的CN塔。其中樓下8層將是豪華商場,樓上的72層才是柏文住宅。大樓的總面積約100多萬平方呎,地下停車場多達10層。

發展商聲稱,此次造樓的預算超過10億元,而且還不包括地價。如果工程獲得市府批准並順利完工,預計樓下的商舖在2018年就可以出租,但樓上的住戶單位還要繼續施工。

但該工程計劃仍在市府進行討論,焦點在於這個地區可否興建這麼高的建築。不過在2007年,市府曾批准了一個類似的工程,並且在當年引發了搶購狂潮。

當年那幢設計樓層也是80層樓的大廈,定址在布魯亞東街1號,也就是街口的東南角。當時的預算只有4.5億元。

計劃一獲批,樓盤立刻成為搶手貨。當時為了爭搶大樓的單位,在樓花開始正式銷售前的一周,各路買家就已經為排隊爭位上演了全武行。

據稱,當時一個標價200萬元的住戶單位,當場能炒到400萬元,而買家是一個自稱學生的年輕華裔女子。

但2008年金融風暴來襲,參股該大樓的雷曼兄弟公司破產,結果導致工程無法完工,幸好買家所付的訂金都獲得退還。樓盤轉手之後縮水,改為目前的65層樓高。

有了這樣令人矚目的相關歷史,現在這座新的1號大廈在當前蓬勃的樓市下也是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更多要聞二
躍升4位 多大全球第16名
【明報專訊】根據著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前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大學排名榜﹐加拿大有3間大學位居百...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教育質素理事會(HEQCO)所進行的一項數據分析報告發現﹐大學所獲的資金和其表現沒有明顯關聯。與此同時﹐作為加拿大大學重... 詳情
安省性教育新課程說明會 家長反對激烈 失控腰斬
【明報栽訊】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性教育課程﹐遭遇到激烈的反對﹐昨晚一個由黃素梅及鮑堅信兩位自由黨省議員聯同多市教育委員主辦的課程說明會﹐在... 詳情
手提行李過多過大 常令飛機延誤起飛
【明報專訊】去年多間航空公司陸續向旅客徵收行李費﹐有報道指﹐旅客為免支付行李費﹐便各出奇謀﹐盡量將手提行李擠得滿滿﹐令乘客艙內的行李架爆滿﹐... 詳情
為免寄艙超標付費 旅客手提行李趨多
然而﹐很多旅客卻不願支付這筆額外費用﹐於是想盡辦法﹐減少寄艙行李數目﹐最常用的方法是﹐將隨身的手提李塞得滿滿。 但航空公司對旅客的隨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