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升4位 多大全球第16名
最新大學排名榜 加國僅3間躋身百強

[2015.03.13]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著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前日公布最新的全球大學排名榜﹐加拿大有3間大學位居百名之內﹐而多倫多大學繼續被譽為全加拿大最佳大學﹐在全球排名中﹐位居第16位﹐較去年躍升4位。

其他兩間躋身全球百名之內的加國大學還有滿地可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及溫哥華的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麥基爾大學排名35﹐比去年攀升4位﹔而卑詩大學則排名37﹐比去年下跌5位。

除了這3間大學外﹐加拿大便沒有其他大學能躋身全球百名之內。

美國長春藤名校哈佛大學繼續獨領風騷﹐被譽為全球最佳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則上升至第2及第3位。

至於中華地區的大學﹐排名最高的是中國清華大學﹐排名第26﹐比去年大升23位﹔另一間能躋身前百名的中國大學是北京大學﹐排名32﹐比去年躍升16位。

香港有兩間大學能躋身前百名﹐香港大學排名51-60﹔香港科技大學則排名71-80。

台灣只有國立台灣大學躋身前百名﹐排名61-70。

今次是「泰晤士高等教育」第5年公布全球大學排名榜﹐該機構是向全球142個國家共10,500名學者作出調查﹐請他們評分﹐決定各大學排名位置。

更多要聞二
安省性教育新課程說明會 家長反對激烈 失控腰斬
【明報栽訊】安省自由黨政府推出的新性教育課程﹐遭遇到激烈的反對﹐昨晚一個由黃素梅及鮑堅信兩位自由黨省議員聯同多市教育委員主辦的課程說明會﹐在... 詳情
手提行李過多過大 常令飛機延誤起飛
【明報專訊】去年多間航空公司陸續向旅客徵收行李費﹐有報道指﹐旅客為免支付行李費﹐便各出奇謀﹐盡量將手提行李擠得滿滿﹐令乘客艙內的行李架爆滿﹐... 詳情
為免寄艙超標付費 旅客手提行李趨多
然而﹐很多旅客卻不願支付這筆額外費用﹐於是想盡辦法﹐減少寄艙行李數目﹐最常用的方法是﹐將隨身的手提李塞得滿滿。 但航空公司對旅客的隨身... 詳情
【明報專訊】肝臟疾病成了影響人類壽命的主要疾病風險之一。最近一期的全球疾病影響報告顯示,雖然人類的平均壽命在增長,某些疾病導致的死亡卻在上升... 詳情
20年後重圓少年音樂夢 生活磨粗手指 毅力激活歌聲
【明報專訊】一個50來歲的人﹐經過20年為口奔馳生涯後﹐生活穩定下來﹐才回轉過來﹐去實現少年時代的夢。他就是上月在多倫多的皇家音樂學院(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