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發現外逃官員 24小時內上報追逃辦

[2015.03.30] 發表

十八大以來,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在各省、區、市開設追逃追贓專題培訓班,而培訓班已於上周五結束。日前,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了培訓班的札記。當中提及,各地方單位將建立動態統計報告制度,要求對外逃情況「發現一宗報告一宗」,並必須於24小時內逐級上報至追逃辦。

據悉,為摸清外逃人員底數,及時掌握外逃人員信息,中紀委建立了「黨和國家工作人員外逃信息管理系統」,中央及各地方部門可透過此系統24小時報告外逃人員信息。

同時,各地方單位將會建立動態統計報告制度,當掌握到外逃官員信息,必須在24小時內逐級上報至追逃辦,並實時更新、補充相關信息材料。

中紀委刊文指出,省級追逃追贓協調機制更加強調對內協調,特別是外逃案件調查基礎性工作和防逃工作,因為還有個別地方單位未在今年的省級紀委全會上對追逃追贓工作進行部署,反映地方在處理追逃工作上仍存在問題。

更多中國要聞
「極端思想服飾」
自去年起,新疆各地開始對伊斯蘭教進行「去極端化」行動,上圖為市民在街頭看去宗教極端化的「靚麗工程」宣傳板。在宣傳板上可見,在公共場所穿吉堣... 詳情
疆辦「去極端化」展 4000人參觀
【明報專訊】新疆日前舉辦(伊斯蘭教)「去極端化」宣傳教育工作展,加強反恐教育,吸引自治區廳局機關幹部、烏魯木齊市各族社區幹部、民撐左4... 詳情
喀什當局判留大鬍子維人監禁6年,此舉引發巨大爭議,有指這是公權力干涉公民穿著自由的行為,甚至有以思想信仰自由入罪之嫌。但有新疆問題專家指,這... 詳情
星雲﹕習近平是世界偉大領袖
【明報專訊】佛光山星雲法師法師(圖)28日參加在海南舉辦的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開幕式,並參加台灣代表團與習近平合照的活動。下午,星... 詳情
粵蔡廣遼少將被立案偵查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廣東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廣東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蔡廣遼(少將軍銜)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