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稱央視攝影師 拍專題片詐財15萬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趙先生向北京朝陽警方報案,指認識一名自稱是中央電視台攝影師的男子張先生,宣稱可以為趙拍攝專題片,並在央視播出,但趙先生給了張男15萬元(人民幣·下同)後,他就消失無蹤。

趙先生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老闆,去年7月,他通過網絡結識一名自稱是央視攝影師的張先生,張承諾,只要交22萬元,他就能聯絡電視台記者,為趙先生拍攝專題片,並在一個月後播出。

在收到趙先生15萬元的預支後,張先生突然失去聯絡,趙先生與中央電視台聯繫,得到的結果是,張先生並不是央視員工,央視對於製作專題片等事情,全不知情。

報案後,警方找到張先生,張說找了一個朋友負責拍攝專題片的事情,指自己只是中間人,與事件無關,趙先生的15萬元也是在朋友那兒,自己一塊錢也沒拿。

警方後來找到張先生的朋友韓先生,他稱自己之前曾在北京做過廣告工作,認識一些傳媒工作者,他表示自己最近「手緊」,故想到以此方法詐騙,他被朝陽警方以涉嫌詐騙拘留,案件仍在調查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去年年底,四川西充的8歲愛滋病男童坤坤遭到203個村民聯名驅趕,署名者甚至包括無力照顧他的爺爺。聯合國曾發表聲明,批評行為違反人... 詳情
湖北遊客玩滑索 卡百米高空跌死
【明報專訊】湖北大冶市一名23歲男遊客,前日上午在當地小雷山風景區乘坐滑索時卡在半空10分鐘,工作人員營救期間,該名遊客從百米墮下死亡。當地... 詳情
食水燒開呈奶白色 水務局:水垢較多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長安區郭杜街道辦周家莊村民反映,家中食水出現有問題,水燒開後表面會有一層奶白色的東西,再放一會兒會出現一層沉澱物,再一搖... 詳情
粵商場起火蔓延近千平米 2死百人被困
【明報專訊】港人旅遊熱門地點之一的廣東河源市步行街,本月29日發生奪命大火!事發於29日清晨6時許,步行街旁邊的商場麗江城突然起火,火勢由商... 詳情
男童兩次走失均被忠犬尋回
【明報專訊】記者近日從廣東省佛山市順德陳村警方獲悉,陳村兩歲男孩小龍兩次走失,但均被其忠犬「榨菜」尋回。 23日9時許,2歲的小龍在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