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歡迎新主 憂不續牌「空歡喜」

[2015.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傍晚傳出亞視將股權轉讓予港視主席王維基,有亞視員工表明歡迎新老闆加入,認為可帶來新氣象,但亦有員工擔心港視已有班底,可能裁走原有員工。亞視新聞部副採訪主任陳國揚坦言不希望裁員,形容仍在亞視工作的是有心人,以王維基經營港視的表現,相信他也是有心人,盼「有心人配合有心人」發展;本報昨晚再就行會或今日決定亞視生死向陳查詢,他坦言若今公布亞視不續牌,必然會傷感,相信員工心情如坐過山車。

以現時亞視全台有600多名員工、港視有300多名(未計算網購平台物流隊伍)員工計算,兩者合共有過千名員工;但兩間機構同樣沒有劇集製作及演員班底,亞視數年前停止拍劇,港視去初開展流動電視服務受阻,為控制成本亦停止開劇,當時裁走逾200名劇集班底。

陳國揚坦言現時留在亞視的員工已經歷數月欠薪,若新老闆上場時大舉裁員,將造成極大震盪,不希望出現俗稱「大換血」。

本報獲悉行會今午將開特別會議,陳國揚坦言假如今日公布亞視不獲續牌,員工或感「空歡喜」,但坦言員工亦有心理準備,如屬實,反而王維基買股只是「插曲」。

更多要聞
逼與發展商合作 譚小瑩辭職主因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與主席蘇慶和公開決裂,譚小瑩昨向全體員工發表的公開信表明與蘇慶和想法有根本分歧,稱完全不能接受將市建局定...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董事會昨亦通過將原作「樓換樓」的啟德「煥然壹居」項目,改作資助房屋。市建局消息透露,將會隨機挑選當中約300個單位,以市價... 詳情
嘉咸街一商戶拒遷
【明報專訊】因應市建局分階段重建中環卑利街/嘉咸街發展項目,有百年歷史的嘉咸街市集內16間乾貨店及食肆,昨日租約期滿陸續搬遷,但有一間商戶明... 詳情
執董籲政府再注資  增市建財力
【明報專訊】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突然請辭,非執行董事麥美娟昨稱,董事會上25名成員(不計譚)一致挽留譚小瑩,卻遭譚即時拒絕。市建局「財困」觸... 詳情
審委拒改報告  港大校委接受
【明報專訊】港大校務委員會上周將調查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收取捐款風波的審核報告打回頭後,昨再開會,據悉會議原定討論更改審核委員會職權範圍,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