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申請加租4.6% 租客不滿求仲裁

[2015.04.01] 發表
一些租客正在搬離公寓。

多倫多柏克岱爾(Parkdale)的一幢公寓繼去年加租4.1%之後﹐今年再申請加租4.6%﹐引來租客的不滿。

根據安省政府的指引﹐去年的加租幅度以0.8%為限﹐而今年則上調一倍至1.6%。

一名地產經紀指出﹐業主可以申請例外﹐才能加租超過1.6%﹐但需要房東及房客仲裁局(Landlord and Tenant Board)的批准。

這樣的申請如要獲得通過﹐業主必須證明成本超過年度指引的一倍半。以此計算﹐2015年的要求是2.4%。

業主可以引用三種理由來要求額外加租﹐計為物業方面的重大資本開支?實際稅項或公共服務費用的增加﹐以及保安服務開支的增加。

傳媒引述該幢公寓的業主Akelius Canada的資產管理副總裁柏嘉(Robert Parker)稱﹐實際的稅項及公共服務費用已經上升﹐而且也有重大的資本改善﹐其中包括更換屋頂及升降機﹐均與租客的安全有關。

他指出﹐業主仍然承擔了大部分的成本﹐租客也該分擔一部分。這幢公寓的住客曾指維修工作不足夠。

該業主是於2012年及2013年購入位於柏克岱爾的4幢建築物。柏嘉表示﹐每當更換業主﹐問題便會發生﹐而他的公司已經改善了維修方面問題﹐也將會繼續這樣做﹐以能確保為租客提供最佳的服務。

一名投資者指出﹐有關的申請手續非常之詳細﹐必須要證明增加成本所佔開支的百分比﹐但以今年來說﹐4.6%是不可能的。他認為﹐唯有涉及到結構或安全的問題才能夠成事。

房東及房客仲裁局將於本月底處理這項加租的申請。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