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冬天胎留意是否要換四季胎

[2015.04.01] 發表

今天就蹅入4月了,雖然晚間氣溫仍然低至攝氏零度左右,但是白天已是一片春天氣息,很多朋友已決定在這一兩個星期將冬天胎換下來。

在換冬天胎的同時,假如冬天之前換下來的四季胎已經臨近「光頭」,大家可能要考慮順便換4條新的四季胎。一般輪胎的壽命大約是5年左右,之後輪胎的膠質就開始變硬,即使你座駕的輪胎里數不高,假如你開車多屬短途,便會胎齡高而行駛里數不高,也可能要換輪胎。到了將冬天胎更換時,也要留意原來的四季胎是否也要更換。

如果真的要換四季胎,《消費者報告》最近做了些四季胎的測試及評選,可供換胎者參考。一條好的四季胎,基本上當然是要能在一年四季都好好抓緊路面,要有長的輪胎壽命,以及行車暢順,這是四季胎之所以為四季胎的基本要素。此外,好的四季胎還要在操控、剎車、抵拒水面滑翔(hydroplaning)的能力、路面噪音、路面抗阻(慳油的因素之一)等方面都有良好表現。

基於上面的考慮及測試比較,基於消費者不同的優先考慮,《消費者報告》為大家評選出幾套最好的四季胎,供大家參考。在四季都能抓緊路面,長壽及行車暢順方面,最佳選擇依次是:Michelin Defender、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Tred All-Season、Pirelli P4 Four Seasons、Yokohama Avid Ascend。

具跑車胎性能的四季胎(速度級別為H及V的輪胎,指廠方設計輪胎可以承受高至時速208公里及238公里的速度)方面,其操控及抓地能力比一般四季胎好,但是壽命則較短。最佳選擇依次是:Michelin Primacy MXV4、Continental Pure Co。

超高跑車性能(Ultra-high performance,UHP)四季胎,UHP的速度評級包括時速高達240公里或以上的Z級別,或者時速達到300公里或以上的W及Y級別。這種輪胎是跑車專用,強調操控能力,以及在乾地及濕地的特強抓地能力,但是就犧牲了一些冬天的抓地能力。最佳選擇依次是:Michelin Pilot Sport A/S 3、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All Season、Hankook Ventus S1 Noble 2、Pirelli P Zero Nero All Season、Cooper Zeon RS3-A。

最佳的開篷小貨車及S U V 的四季胎依次是:Michelin Latitude Tour、Michelin LTX M/S2、Goodyear Assurance CS TripleTread All-Season、Pirelli Scorpion Verde All Season Plus、Continental CrossContact LX20 EcoPlus、Cooper Discoverer SRX。

更多車主特區
聰明女人不做健康愚人
女人們總是滿懷希望和鬥志,妄圖與時間鬥、與天鬥,把自己的青春多留一些在自己身邊。有些貌似「養生」的行為,其實恰恰是傷害女性健康的「愚行」,除... 詳情
多吃黑豆 提高腎臟功能
有「豆中之王」美稱的黑豆,越來越受人們喜愛。近日,最新刊文指出,黑豆還有很多不為人們熟知的好處。譬如: 降低膽固醇 黑豆含有豐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