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樓市崩盤猶有餘悸 美國租客不願置業

[2015.04.04] 發表
大部分的美國租客不願置業。

美國的租屋成本日漸難以負擔﹐但大部分的租客不願置業﹐主要原因之一是被2008年的樓市崩盤嚇怕。

租金5年漲15% 收入僅升11%

根據統計資料﹐在過去5年﹐一般的租金上升15%﹐但租客的收入卻只有11%的升幅。

不過﹐地產公司Zillow的房屋信心指數則顯示﹐在目前的租客之中﹐只有12%計劃在未來一年置業。

這家地產公司調查了超過1萬個家庭﹐分佈於20個大都會地區。

該地產公司的首席經濟師漢弗萊斯(Stan Humphries)表示﹐希望於今年當業主的租客不會人人如願得償。

他解釋﹐對於很多人來說﹐儲蓄首期?符合房貸資格及找尋可負擔物業﹐仍然都是困難重重。

這家地產公司的房屋信心指數已經改善﹐但不少美國人對上一次的樓市崩盤猶有餘悸。

逾半人指買屋吸引力不如前

據去年舉行的另一項的調查﹐約有43%的受訪者認為置業已不再是出色的長遠投資及其中一個最好的致富途徑。此外﹐超過一半的人認為買屋的吸引力已不如前。

調查顯示﹐約58%的人相信﹐租客也如業主一樣能夠實現美國夢。

自從2009年﹐紐約的租金已經上升了51%﹐而西雅圖也錄得32%的升幅。

更多地產新頁
不少房東會允許租客自行維修﹐但有經驗的投資者認為手工質素可能不理想﹐因而會令業主因小失大。 據近期公布的一項調查﹐54%的租客獲得房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