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領袖:安倍應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2015.04.04] 發表

【綜合報道】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於當地時間2日在青瓦台會見到訪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等美國眾議院代表。青瓦台負責人透露,朴槿惠在當天的會面中表示,日軍慰安婦問題亟待解決。

而佩洛西則稱希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慰安婦問題道歉。

據報道,朴槿惠在當天的會面中強調,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已年近90歲,現在迫切需要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佩洛西則表示慰安婦問題應從女性人權角度來解決。

佩洛西當天還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在美國參眾兩院發表演講一事表示:「我們一直都在明確表示我們在慰安婦問題上想聽到什麼樣的發言,安倍首相會不會在這次演講說這麼做,雖然這不是我應該談及的,但我希望他能發表聲明,讓日本人從慰安婦問題的壓力中解放出來」。

佩洛西表示,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她都希望安倍能夠就日軍慰安婦問題道歉。

佩洛西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2007年7月,美國眾議院通過「日軍慰安婦法案」,時任眾議院議長的佩洛西發揮了重大作用。因此有分析認為,朴槿惠會見佩洛西時強調慰安婦問題亟待解決,意在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日本政治領導人對日軍慰安婦問題等歷史問題表現出有誠意的態度。

更多國際要聞
撤制裁有望 伊朗人歡騰
【綜合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以來,上周五首次配字幕全場直播美國總統奧巴馬的電視講話,不少年輕人用作背景自拍。受制裁困擾多年的伊朗民眾得悉政府跟... 詳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
伊朗核談判取得成果,最大輸家莫過於一直致力阻撓的以色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致電奧巴馬,表明「激烈反對」協議,昨日又召集安全事務班底開會商討... 詳情
伊朗核問題談判之初,有人曾寄望協議可為中東安全合作鋪路,可是時移世易,伊朗為突破制裁和外交孤立,通過代理人和干預地區事務來自保,這幾年已深深... 詳情
伊朗核談判取得重大進展,伊朗周四(2日)與中、美、俄等國達成框架協議。伊朗同意削減2/3離心機,又承諾最少在15年內把濃縮鈾提煉限制在民用級... 詳情
朝鮮核危機 專家料伊朗模式不適用
伊朗核問題有望解決,外間關注「伊朗模式」能否應用於朝鮮半島核危機。有分析認為兩者間並不適用,全因伊朗和朝鮮的核問題非常不同,朝鮮宣稱已經擁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