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婦強跨e-道 入境處逮後放行

[2015.04.06] 發表
落馬洲支線上周五有內地婦(圖右)企圖爬越e-道「闖關」離境,過程被閉路電視拍下,並在入境處內部廣傳。

【明報專訊】落馬洲支線上周五爆出懷疑有內地人爬越e-道企圖闖關事件。據知,上周五晚上,一名身材略胖的內地婦人,使用電子通行證在落馬洲支線出境,疑因e-道沒有反應,婦人情急下爬到旁邊另一條通道離開,其間被入境處職員阻止及問話,負責值日的入境處官員其後信納婦人沒有犯罪意圖,予以放行。據知該內地婦人問話期間態度囂張及粗鄙,事件引起入境處內部不滿,認為有人「唔盡力」,質疑「咁都放鼳\?」

信沒有違法意圖

入境處發言人稱,落馬洲支線管制站於4月3日晚上,有內地旅客在辦理自助出境手續時企圖跨越e-道,即時被職員截獲,轉交值日主任進一步調查。經調查後,值日主任確定該旅客並非逾期居留者,亦沒有不良紀錄,而閉路電視顯示該旅客曾把旅行證件放進e-道閱讀器內。該旅客解釋因不熟悉e-道使用程序,一時情急才跨越e-道 。在值日主任信納該旅客沒有違法意圖後,該旅客獲放行。

據知,該婦人當時曾用自己的電子通行證過關,但閘機未有反應,入境處職員認為她並非存心逃避檢查。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涂謹申指,事件視乎涉事婦人是否有犯罪意圖,如婦人持有效證件,亦非在監察名單上,如入境處經查問後認為她無犯罪意圖,只是在掃描通行證後因閘機沒開而跳閘,未必有足夠證據起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尖沙嘴昨發生內地嫖客遇劫案。一名內地來港的青年旅客,昨凌晨突然急欲尋歡,在多間鳳樓「摸門釘」後,疑循色情網站資料電召妓女到賓館闢... 詳情
「拆空牆」三部曲 港空管問題延誤
【明報專訊】1415億元的機場第三跑道效益視乎珠三角空域的協調進度,而港府只重申與內地「共享空域」目標會於2020年達成,不肯交代具體時間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航空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羅祥國表示,空管系統涉及設定及規劃航道、數據傳送等多項細節,每次設定涉及繁複工序,若一再延誤啟用,肯定... 詳情
【明報專訊】民航處早於2007年獲撥款15.65億元更換空管系統,新空管系統原定於2012年12月啟用,但系統在測試期間連番出現錯漏及技術問... 詳情
父母打罵管教 身教子女暴力
【明報專訊】父母「勞氣」管教子女隨時火加油,有輔導機構稱,部分家長教訓子女時情緒失控,聲言斷絕關係,甚至叫子女去死,亦曾有父親盛怒拿菜刀斬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