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系統早超負荷

[2015.04.06] 發表

【明報專訊】民航處早於2007年獲撥款15.65億元更換空管系統,新空管系統原定於2012年12月啟用,但系統在測試期間連番出現錯漏及技術問題,啟用日期一再拖延,最新預料至2016年上半年才啟用,較原定時間延遲3年多,即使沒有空牆限制,現有系統亦難以再承受航班數量增加。

審計署去年調查後指出,由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生產的新空管系統Autotrac 3,原定2012年7月需完成廠內驗收測試,但因出現大量缺漏及關注事項,民航處延至去年8月才展開實地驗收測試。因新系統遲遲未能啟用,現有系統早已不勝負荷,去年出現毛病次數已較之前呈明顯上升趨勢。帳委會上月剛就新空管系統延誤等完成聆訊,多名議員批評民航處長羅崇文在新空管系統招標上明顯失職。

更多港聞
父母打罵管教 身教子女暴力
【明報專訊】父母「勞氣」管教子女隨時火加油,有輔導機構稱,部分家長教訓子女時情緒失控,聲言斷絕關係,甚至叫子女去死,亦曾有父親盛怒拿菜刀斬門... 詳情
單親嚴父打走長子方知悔
【明報專訊】46歲的Tom育有18及12歲的兒子,及一名13歲女兒,他早年與妻子離婚,在家施行嚴厲管教,威迫利誘和說教後兒子如仍不改過,便以... 詳情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高度重視子女成績,小童群益會計劃主任何振宇表示,曾有成績普通但擅長田徑的中學生,遭父母要求停止所有課外活動、專注學業,結... 詳情
梁刪 「沒公提」聲明字眼
【明報專訊】前基本法草委李柱銘前日批評,特首梁振英指《基本法》草稿中的特首產生辦法「沒有方案要求『公民提名』」不符事實。梁振英昨發聲明反駁,... 詳情
支聯會悼六四死難者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趁清明節到尖沙嘴鐘樓外,設置民主烈士紀念碑及民主女神像,支聯會成員帶同花牌並向紀念碑鞠躬、獻花及默哀,悼念六四死難者;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