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外活動逼讀書 子女變沉迷打機

[2015.04.06]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家長高度重視子女成績,小童群益會計劃主任何振宇表示,曾有成績普通但擅長田徑的中學生,遭父母要求停止所有課外活動、專注學業,結果該中學生無法在學業上找到滿足感,頓感挫敗,轉而沉迷打機,並為此「詐病」不上學,成績更差,致親子關係緊張。

考試期間減活動 溝通達協議

何振宇指出,小孩各有長處,家長不應一味催谷子女成績,應多溝通了解其興趣,並協助他們發展,亦可向社工求助,作職業規劃。

亦有家長能助孩子彈性分配時間,兩女之母Jodie希望讀中一的長女於考試期間減少課外活動,女兒起初不願意,但兩人溝通後「一人退一步」,女兒可保留最愛的活動,興趣較小的便暫停。Jodie表示希望女兒健康、快樂,不強求好成績,被問及是否擔心女兒輸在起跑線,她說﹕「更加唔想兩個女輸鶷袌I。」

更多港聞
梁刪 「沒公提」聲明字眼
【明報專訊】前基本法草委李柱銘前日批評,特首梁振英指《基本法》草稿中的特首產生辦法「沒有方案要求『公民提名』」不符事實。梁振英昨發聲明反駁,... 詳情
支聯會悼六四死難者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趁清明節到尖沙嘴鐘樓外,設置民主烈士紀念碑及民主女神像,支聯會成員帶同花牌並向紀念碑鞠躬、獻花及默哀,悼念六四死難者;又...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2月底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讚揚新一代渴求「心中富有」,他昨日在網誌指出,追求理想和發展經濟,有相當大的兼容空間,又...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前日懷疑發生駭人聽聞風化案。5歲女童前晚與母閒談間,透露早前在區內屋苑私人會所內,遭年約8歲肥胖男童撫摸,其母報警。警方暫... 詳情
【明報專訊】法例規定室內食肆禁煙,土瓜灣一間點心店昨晨有茶客因吸煙觸發血案。八旬翁在店內用餐,疑不滿鄰座食客吸煙及喧嘩,回頭查看時遭惡言相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