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轟侯差劣證人 詐傻扮懵

[2015.04.11] 發表

【明報專訊】一直自稱無私又熱心的村長侯志強,審訊期間曾稱讚主審法官林定國「英明」,但侯志強卻被鐵面無私的法官在判辭中斥責為差劣的證人,指他為人衝動欠耐性,抗拒且好爭論,作供大部分時間在發表「偉論」,只說自己喜歡的東西,沒有正面回答問題。雖然侯志強口堣斷強調自己如何熱心村內事務,但當提及案中所作所為時則「詐傻扮懵」,表現冷淡及無知。

只一味否認 書面供辭僅15段

法官林定國在判辭中批評侯志強並無認真對待訴訟,面對如此嚴重指控,侯的抗辯理由只是一味否認。侯志強的書面證人供辭,只有4頁紙合共15段,這亦大大打擊他作為證人的可信度。

侯志強審訊時曾表示,名下新界地皮亦曾被倒泥頭,因而遭罰款十多萬元, 「我都好(火)滾謘v。他又否認是倒泥的「幕後黑手」,並反駁改建車路的指控,稱他只按照規劃署要求,代表部分海外業主填平及綠化農地,以免業主被控告,自言「好心做壞事」。他又說在新界擁有「大把地」, 「有人話如果收地我會發達,係呀,要發達都無辦法」。

常發表意見 沒正面答問題

侯志強更直斥「(劉一方)惡人謘A個女都咁巴辣,個個仔二百幾磅,好食懶飛,仲叫阿媽耕田,囓~孫個個做律師,我企硬謘v。他說,對方上一代「個個都村長,但輸齫q我3次……選村長要以德服人,平日惡先唔選你」。

當侯志強談到自小在河上鄉長大,按捺不住說, 「入到河上鄉,嗌我個名就係人都搵到我。」劉一方的大狀則回應﹕「我知你宇宙最強。」

審訊時,由於侯志強作供常發表個人意見,法官不下數十次提醒他留心並直接回答原訴大狀提問,他同意但不忘搭嘴說: 「如果我留心就做鱆k官啦。」

更多要聞
缺證據難執法  業主懶理釘契
【明報專訊】過去新界發生不少農地發展糾紛,但最後往往礙於證據不足無法執法,即使地政總署針對非法建築「釘契」,業主也懶理。本報發現,昔日劉愛嬌... 詳情
亞視欠薪罰69萬  歷來最高
【明報專訊】勞工處今年3月向亞視及執行董事葉家寶各發出64張欠薪傳票,欠薪金額接近80萬元。亞視高級副總裁劉瀾昌昨代表亞視認罪,裁判官判亞視... 詳情
按《電訊例》指配頻譜須諮詢  政府不受約束
【明報專訊】亞視續牌被拒,政府要求香港電台接手兩條模擬電視頻道,港台工會及不同黨派議員都炮轟政府決定不當。本報翻查《電訊條例》,列明頻譜指配...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主要投資者王征在續牌被拒前,曾一度與匯友資本首席合伙人胡景邵旗下的「AID Group」簽署買賣條款書。胡景邵昨日接受商台及... 詳情
廉署調查﹕市民對貪污容忍度升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公布去年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貪污的容忍度上升。以0分代表完全不能容忍貪污,10分代表完全可以容忍,結果平均分為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