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斯破紀錄續領先
麥克萊活士並列19

[2015.04.11] 發表
美國小將斯皮斯兩輪過後交出低於標準14桿的130,刷新了美國大師賽的半程紀錄。(美聯社)
老虎活士

總獎金900萬美金的2015年美國大師賽昨日完成兩輪賽事,首輪以-8成績、3桿優勢單獨領跑的佐敦斯皮斯昨日乘勝追擊,以6隻小鳥無柏忌,低於標準6桿的66桿完美表現完成第二輪比賽。兩輪過後以低於標準14桿的130桿,創造美國大師賽半程最低桿數。

賽後斯皮斯非常開心能夠創造歷史:「非常酷,任何時候能夠在奧古斯塔、美國大師賽創造一個紀錄,都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今天我無論開球、上果嶺和推桿都很好。」

去年首次參加美國大師賽就獲得並列第二、現時世界第四的斯皮斯繼首輪以9隻小鳥1柏忌幾近完美演出差點平賽事單輪最佳成績後,昨日狀態繼續大勇。全日在第2、5、8、10、13、15號洞分別抓到小鳥,沒有犯任何致命錯誤。除此之外,斯皮斯在此輪還有至少4次抓鳥機會,其中特別是在第9和18洞的兩次讓斯皮斯感到驚訝:「18洞的那個機會真的讓我有些驚訝,不是失望。其實我完全沒有去想這個桿數有什麼意義,我只是知道有很好的抓小鳥的機會,看線也很清楚,就跟9號洞一樣,差了那麼一點點。今天球場的旗位很難,我覺得整體來說推桿還是很好的,我對讀線沒有完全正確不太介懷。」

首輪結束以低於標準5桿的67桿並列第二的三個美巡賽冠軍得主查理賀化文昨日表現同樣亮眼,整輪除了在最後18洞吞下一個柏忌外,共抓到5隻小鳥,兩輪結束以低於標準9桿的135桿單獨排第二。

一個月前在世錦賽-凱迪拉克錦標賽奪冠的達斯汀莊遜昨日造出低於標準桿5桿的67桿,兩輪結束以低於標準7桿的137桿與2013年美國公開賽冠軍賈斯汀羅斯、2004年美國大師賽並列第6保羅卡斯並列排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莊遜昨日開局在一號洞吞下雙柏忌,但在2、8、15號三個5桿洞接連打出老鷹,為美國大師賽歷史首位。

莊遜對自己單輪表現十分滿意:「今天其實很難打,但是我的發揮非常好。在幾個5桿洞我的推桿特別好,開球和推桿都很好,沒有犯特別大的錯誤,我自己非常滿意。」

傷癒復出參賽的老虎活士昨日打出低於標準3桿的69桿,兩輪結束以低於標準2桿的142桿與現時世界第一的麥克萊並列排在第19成功晉級,活士肯定斯皮斯的表現但仍誓言奪冠:「我對自己從職業生涯低谷回到今天的狀態很滿意。斯皮斯拉大了和第二名的差距,對他奪冠很有利。但是我也只落後12桿,沒有太多人排在我的前面,現在還有36洞的比賽,什麼都可能發生。我還是有奪冠的希望。」

更多體育
盧維爾復出 恐鳥險勝魔術
多倫多恐鳥昨日作客奧蘭多魔術,憑藉盧維爾傷癒復出振奮士氣,加上迪羅臣(圖左)砍下賽事最高的29分,終以101﹕99力克魔術,與芝加哥公牛並列... 詳情
7歲天使 轉會費20個波
曼聯的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貴為英超歷來最高身價球員,但有誰想到他7歲時,羅沙里奧只用20個足球便買入這「天使」。 迪馬利亞雖然近期屢遭曼... 詳情
福建隊長後腦撞地送院
昨日於高級組男子籃球銀牌賽負方決賽中,福建主力兼隊長鄭錦興一次失平衡倒地,後腦受到猛烈撞擊後有腦震盪[象,並隨即送院檢查。最後福建以71:9... 詳情
港超「一哥」傑志除聯賽衛冕目標漸近,聯賽盃及足總盃亦保持爭標希望,有力繼2012年後再次加冕「三冠王」。教練摩連拿為留力備戰下周二作客馬來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