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籲領袖解決經濟理念矛盾
指美干預拉丁美州歲月結束

[2015.04.11] 發表

奧巴馬周五在美洲峰會舉行前出席不同活動,呼籲拉丁美州領袖務實解決經濟理念矛盾,又指美國干預拉丁美州的歲月已結束。

奧巴馬向美洲商界領袖發表演說,批評拉丁美洲國家領袖仍在守住冷戰時代的經濟教條,呼籲務實解決經濟發展應由國家主導或市場主導的矛盾。

他表示,過去人們相信,經濟要不全由國家控制,就是全由自由市場帶動,但憑智慧及經驗,區域內幾乎所有人,現在都有了務實的解決辦法,或務實的取向。

儘管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已經放棄共產主義或平民主義的經濟政策,但美國仍與玻利維亞、古巴、尼加拉瓜及委內瑞拉等國家,有理念上的衝突。

另外,奧巴馬又在巴拿馬出席一個拉丁美洲公民社會討論會,他表示,美國干預拉丁美州而不用問責的歲月已經過去。

更多國際要聞
希拉莉加強網上拉票爭年輕人支持
【綜合報道】英美傳媒昨日紛紛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周日將正式宣布出戰明年總統大選,成為首名表態參選的民主黨人。 希拉莉在... 詳情
汲2008教訓低調出戰 淡化私心打民生牌
希拉莉今次重出江湖再戰總統寶座,與2008年比較可謂非常低調。雖然外界對希拉莉參選總統與否已揣測多時,但她一直淡化參選意願,就連相關職員亦只... 詳情
加州10警群毆手無寸鐵漢 獲休假
【綜合報道】繼日前南卡羅萊納州有警員槍殺1名手無寸鐵的男子後,美國加州再有警員使用過度武力。10名警員周四被電視台拍到當日制服1名拒捕的男子... 詳情
南卡州警發片 證被殺黑人逃跑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執法部門周四公開一段由警車攝錄機拍攝影片,顯示白人警察斯萊格(Michael Slager)槍殺非洲裔男子斯科特(Walte...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堪薩斯州20歲男子約翰?布克(John T. Booker)10日被捕,報道指他試圖發動汽車炸彈襲擊,攻擊賴利堡軍事基地(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