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誤當水客施襲 拉車老伯擬索償

[2015.04.14] 發表
七旬李伯(右)稱當日拉虒有音響器材的手推車經過屯門反水貨客示威地點時,被誤會為水貨客而遭襲擊。他昨在律師陳曼琪(左)陪同下稱打算入稟法庭索償。(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網民於上月8日自發到屯門「反水貨客」,其間「拉車仔」路過示威地點的七旬李伯,遭蒙面示威者誤會是水貨客,慘遭對方圍堵、辱罵及推倒地上。李伯認為事件導致其尊嚴、自由及安全嚴重受損,遂打算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有關蒙面示威者索償象徵式1元。

未知蒙面人身分 稱索償1元

協助李伯索償的律師陳曼琪稱,由於入稟索償需要有被告的具體資料,惟李伯一方尚未有相關資料,故暫未能正式入稟法庭。陳稱知悉警方正就有關事件展開調查,稍後將向警方索取有關涉案人的資料;惟李一方將會給予「蒙面示威者」一個月限期自首認罪,向李伯作書面道歉及賠償象徵式1元後,李伯一方將考慮不會入稟索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家住東區公共屋h的59歲男子,證實感染退伍軍人症。事主有長期病患,發病前曾到過廣東番禺,本月6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氣促等病徵,先...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五個小孩》搞唔喊卿姐
【明報專訊】以「月薪4500元」校長呂麗紅故事為藍本儮q影《五個小孩的校長》,搞喊鱄齯痐j人細路,仲叫好叫座,票房直逼4000萬元,連商務及... 詳情
中大紫砂陶藝展沉船茶壺出生天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同康文署合辦鵅u宜興紫砂陶藝與文化」展覽,現在起至10月4號鬗中j文物館舉辦,公眾可以免費參觀。其中一件「玉香齋」刻款梨... 詳情
【明報專訊】無牌續翵視最遲下年4月要停播,政府為鷛蚥U48萬無「機頂盒」幮[眾,決定將空出翵漹虃甡嬤謢㊣W道交畀港台播放。立法會資訊科技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