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富二代駕名車狂C 炮彈飛車凌空拋起撞樹

[2015.04.14] 發表
汽車嚴重變形。(溫市警提供)
蒙塔古公布交通意外細節及現場相片。(馮仄s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開周日凌晨平治豪車猶如「炮彈飛車」般撞車後凌空拋起撞樹的意外詳情,稱事發時該車的時速可能為限速的至少三倍。本報獨家訪問18歲司機及17歲重傷乘客的友人,證實兩人皆為中國移民,該輛近10萬元豪車是司機父母贈送的「進大學禮物」。友人更稱司機及乘客其實並不相熟,只是一起參加派對後搭「順風車」,不料竟發生意外。該名重傷乘客仍在深切治療部(ICU)搶救。

本報昨日獨家訪問該名司機的一名友人,了解到該名司機為來自中國的富有移民第二代,這輛近10萬元的平治C63 AMG豪車,則是司機父母為了慶祝心愛的獨子考上大學,特地購買當成禮物贈與。該輛平治豪車才剛購入不足一個月,登記車主為司機的家人。

考上大學父母贈豪車

該名友人向本報透露,同為中國移民的重傷乘客其實與司機並不相熟,兩人只是有共同朋友。當晚是一大群朋友參加派對聚會,之後由司機駕車,送這名乘客回到卑詩大學住處,沒想到在途中發生意外。

該名友人強調,事故發生後兩人被困在車內並失去意識,一段時間後兩人恢復神志,才打電話求助。他稱當晚的派對中並沒有飲酒,也絕對不涉毒品,因此不清楚為何會發生如此嚴重意外。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前日凌晨發生在西南海旁道(SW Marine Dr.)西向行車線的交通意外,警方初步相信事發原因涉及超速,肇事汽車當時的速度至少為現場限速的三倍。

根據現場所蒐集的證據,案件應該是只有單一車輛,並不涉及街頭賽車。該處時速限制為50公里,有傳媒拍到該車肇事後的時速表卡在180公里的位置。

「如果他們沒有繫安全帶,必死無疑。」蒙塔古透露,駕駛這輛平治私家車的18歲男司機僅受輕傷,在送院救治後已經於次日返家休養。17歲男乘客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急救,仍未脫離險境,意識也尚未恢復,傷勢包括頭部外傷、面部骨折、腦腫脹、手臂骨折、眼球可能也有受傷。

蒙塔古強調,肇事司機為一名N牌新手駕駛,該輛平治私家車也不是以他的名字登記。他稱警方尚未確定提出何種檢控,但該名司機有可能會面臨相關民事控罪。

司機或面臨民事控罪

事件發生在前日凌晨3時左右,該輛平治私家車在西南海旁道西向行車線行駛,途經西57街處時司機突然失控,衝上路旁民居的草地,全車飛起插入樹叢,撞斷大樹後才停下。事發時因為附近無人,被困在變形車身內的兩人等了近一小時,才被人發現並獲救。

警方昨日也公開向年輕司機呼籲,稱如果車上有其他乘客,司機所背負的責任便不僅止於自己,也要向同車的所有乘客負責。

更多要聞二
殺母案被告失業行為異常
【明報專訊】涉嫌在多市士嘉堡區家內殺死其66歲母親盧辛英(Xin Ying Lu 譯音)而被控二級謀殺罪的41歲華裔男子陳健文(Jian W... 詳情
兇案現場地板大灘血[
劉潔說﹐她於中國時便認識被告﹐2004年在多市再遇上被告﹐至2007年搬進案發的士嘉堡區冰梨路(Brimley Rd.)夾芬治大道東(Fin... 詳情
聯邦注資2計劃減繁文縟節 加快醫生工程師專業認證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提出新計劃,加速新移民融入加拿大的就業大軍。 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圖)... 詳情
駕車撞傷男星賴恩雷諾士 「狗仔」或被控恫嚇罪
【明報專訊】正在溫哥華拍攝超級英雄電影《死侍》(Deadpool,暫譯)的男星賴恩雷諾士(Ryan Reynolds)遭「狗仔隊」駕車撞傷一... 詳情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說﹐它的反恐法案符合憲法﹐1名安省男子要想核實這一點﹐卻要花費差不多5,000元。 律師格默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