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潦草 寧波7醫生罰錢

[2015.04.14]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省寧波市一間醫院日前在首季門診病歷檢查中,抽查了20名醫生,其中7人因「字[潦草」被扣獎金。

《錢江晚報》引述該醫院門診辦主任趙峰稱,去年9月,醫院制訂《門診初診病歷質素檢查評分表》,將醫生字[當作病歷質素評分標準之一。考核實行百分制,95分以上可獲獎金200元(人民幣,下同);80分以下至60分扣100元;不滿60分扣200元。

一名醫生說,有些過於潦草的病歷(圖),除非是很了解該醫生的字[,否則都不認識,「但大多數患者很難看懂的病歷,醫生確實更容易認得出來,只要能看懂一兩個字,根據專業知識,自然就能理解了。」

目前寧波幾家大型醫院都在整治「狂草病歷」。不過大部分醫院已使用電子處方,開藥、取藥等步驟都是在電腦上完成。患者可通過醫院相關設備查詢,還能打印出來,一目了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昨日起,一人一戶限制正式開放,股民最多可以申請開立20個A股帳戶。記者走訪廣州市內多家證券營業部,現場已經有市民嘗鮮,辦理「一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在雲南盜走價值百萬金飾後 一路逃亡。日前,清新太和派出所在「3+2」專項行動中,經縝密偵查,聯合刑偵大隊在清城區東城東崗... 詳情
羅湖商業大廈招牌茪 兩獲救者昏迷
深圳羅湖太平洋商業大廈13日晚10時左右發生火警。據悉,事發時商廈低層超市外掛牆招牌茪鶠A起火後迅速向上蔓延,現場火光熊熊,當地消防部門調動... 詳情
「腦海都是她的影子」 29歲癡男苦戀62歲婦
【明報專訊】雲南29歲男子朱晶(化名)之前透過手機微信「搖一搖」功能,認識吳姓女友,二人很快陷入熱戀,但女子後來突然消失。朱晶長途跋涉到湖南...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都是心臟病藥,她偏偏只要手袋內那一瓶。北京警方近日破獲一處假藥工場,拘捕3人,當中一名女疑犯在行動中心臟病發不適,要求服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