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戰力 阿帕奇7月戰技操演

[2015.04.14] 發表

【明報專訊】軍方大規模戰力展示7月4日將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行,阿帕奇直升機及三軍特勤隊等兵力也將有戰技操演!國防部說,為擴大募兵成效,軍方規劃於戰力展示的預演及正式展示活動時,邀約媒體記者、官兵眷屬、高中職在校學生及地方代表參觀,使民眾感受軍方高昂士氣及壯盛軍容,進而支持軍方,擴大志願役招募成效。國防部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作戰及計劃次長室聯戰處長鍾樹明少將公布戰力展示具體規劃內容。

他說,軍方為驗證「漢光31號」演習實兵操演戰備整備成效,並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規劃7月4日於新竹湖口舉行「國防戰力展示」,藉新式武器裝備陳展與精實戰技操演,展現國軍嚴整壯盛軍容及建軍備戰成果。

鍾樹明指出,在展示規劃上,包括有序幕表演,空中分列式及地面部隊校閱與分列式,戰技操演等四大項。在序幕表演上,會由示範樂隊、三軍儀隊、陸軍專校戰鼓隊與鼓號樂旗隊編成操演部隊,實施表演,揭開「國防戰力展示」序幕。

空中分列式區分旋翼機、定翼機兩大類型,旋翼機隊計EC-225、S-70C救護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AH-1W、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CH-47SD通用直升機等26架各式直升機,定翼機由P-3C反潛機、E-2K預警機、C-130運輸機、F-16、IDF、幻象-2000三型主力戰機、AT-3教練機等41架各型飛機編成,計14型67架。

他表示,地面部隊校閱受校部隊由戰、甲、炮車、各式飛彈及UAV無人飛行載具等三軍部隊及新興兵力編成,計40項229輛裝備。

地面分列式分兩大梯隊,第一為紀念梯隊:區分國軍抗戰主力部隊軍旗梯隊、老兵梯隊與抗戰裝備梯隊。第二為地面分列梯隊,區分前導車、輪型車及履帶車。

另在戰技操演上,他說,規劃由神龍小組、AH-64E攻擊直升機、UH-60M通用直升機及三軍特勤部隊,實施戰技操演。

國防部表示, 於地面分列前編組紀念梯隊,以抗戰主力部隊軍旗、老兵車隊、來華助戰飛虎隊P-40型複製戰機及抗戰時期裝備等具代表性隊伍,表彰其時代背景及意義;另藉大型看板、精神標語及史料陳展,回顧抗戰艱辛歲月,釐清史實,傳承軍方犧牲、奮鬥領導抗戰之忠貞志節。

更多中國新聞
眼鏡蛇機師頭盔給女友玩 未爆彈帶回家
【明報專訊】陸軍航空特戰部602旅飛官把眼鏡蛇直升機頭盔帶回家把妹。陸軍14日表示,目前懲處部分還在作業中,等事實釐清前,這個飛官暫時停飛。...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驚傳女兒殺死媽媽的人倫悲劇,14日凌晨一名女子到派出派出所自首,坦承他殺了媽媽,警方到場之後,果然發現了這名母親的屍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