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割喉弒母 拉K伴屍5小時
母女7年來互家暴 終釀悲劇

[2015.04.15] 發表
潘女涉嫌失控殺母後到廚房清洗沾滿血[的兇刀,拉K伴屍5小時後自首。 (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高雄驚傳患躁鬱症女子弒精障母的人倫悲劇!無業、有吸毒前科的31歲潘女,不滿常被53歲胡姓母親趕出家門,在爭吵時持剛買的水果刀猛刺母親右頸部2刀,母親慘死;潘女弒母後拉K伴屍5小時,凌晨零時在妹妹陪同下向派出所自首,檢察官訊後依殺害直系親屬罪將她收押。

精神疾病 糾纏母女

據《中國時報》報道,自稱患有躁鬱症的潘女,與領有殘障手冊、精神疾病的母親同住高市鼓山區九如四路的前峰國宅,父親離家失聯,靠已故外公的榮民半俸過日,但2人常為錢及瑣事爭吵、暴力相向,母親還多次將女兒趕出去,甚至更換門鎖。

潘女上月搬離家中,投靠小她2歲的妹妹與妹婿,未料,母親卻轉向騷擾妹妹一家人,讓她對母親積怨加深。

無業吸毒 捱罵失控

潘女13日下午5時許,騎妹妹機車到左營區果貿社區的賣場購買水果刀,近6時回到母親家敲門要她開門,雙方見面再度爆發口角,爭吵不到5分鐘,被激怒的潘女就從短褲右後方口袋拿出早已拔掉刀鞘的水果刀,朝母親頸部連劃2刀,因傷到頸動脈大量失血當場身亡。

潘女在砍殺過程中,不慎劃傷自己手掌,自行清洗包紮傷口,還到廚房清洗沾滿血[的兇刀,最後坐在陳屍處旁沙發上拉K。

自首前 返家再看媽一眼

直到晚上10時許,潘女前往妹妹家,稱「自己殺了媽媽」,但很懊悔,和妹妹相約凌晨0時到左營分局啟文派出所自首,她再度獨自返家看媽媽最後一眼,自首後由轄區鼓山分局內惟所接手偵辦,將人帶回偵訊。

警方稱,問訊過程潘女相當冷靜,供稱母親有嚴重精神疾病,情緒好時都無事,狀況不佳就像「起肖」,母親不滿她無業,不僅常痛罵還要將她趕出家門;自己受不了跑去住妹妹家,母親竟然變本加厲,到妹妹家亂。

潘女向警方說,早就懷恨在心,當天返家要和母親理論,卻被母親破口C罵「你是賤貨,和妹妹一起拖累我,連女婿都很討厭」,當場激怒了她的情緒才動刀行兇,最後回到妹妹家向她說「你終於解脫了」,當妹妹聽得一頭霧水時,才說出「媽媽被我殺死了」。

潘女妹妹也忍不住替姊姊向警求情,埋怨她們倆從小到大受到精障母的精神虐待;警方訊後,將潘女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英國藍」玫瑰茶摻殺蟲劑
【明報專訊】全台共有96家連鎖分店的英式紅茶專賣店「英國藍」,爆出販售包括DDT在內共11種劇毒農藥的「玫瑰花瓣冰茶」,害得消費者只喝1杯就... 詳情
新婚吵架開瓦斯 和好抽煙引氣爆
【明報專訊】抽煙點火前可得要先聞聞看周圍有沒有瓦斯味!李男懷疑妻子張女劈腿,14日上午搬了一桶瓦斯進房意圖自殺,夫妻倆談判後言歸於好,李男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