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18歲男女 阻犯恐怖罪行

[2015.04.16]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懷疑兩名18歲滿地可年輕人會犯恐怖罪行﹐在周二拘捕他們。兩人周三短暫過堂﹐仍需拘押﹐到下周一保釋聆訊。控方沒提控罪﹐但聯邦檢察官說會申請公安令﹐限制他們的行動。

18歲男子杰馬利(El Mahdi Jamali)與18歲女子杰曼尼(Sabrine Djaemane)周三應訊﹐杰馬利出庭時﹐望向旁聽席上家人﹐他的父親向他飛吻﹐他的朋友向他點頭﹐以示支持。

杰曼尼隨後出庭﹐她表現冷靜。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法語廣播電台證實﹐兩人是滿地可東端梅松納夫學院(College de Maisonneuve)的學生。

聯邦檢察官(Lyne Decarie)不肯評論不利杰馬利和杰曼尼的證據﹐只說警方有理由在周二採取預防措施﹐拘捕他們。

她說﹕「警方有合理理由﹐懷疑有人會犯恐怖罪行。」

她又說﹐她會申請公安令﹐列出兩人必須遵守的條件。

杰馬利的律師吉魯(Marc Giroux)說﹐加拿大警方近日對恐怖活動特別敏感﹐他處理這類案件﹐還是第一次。

吉魯又說﹐杰馬利在押﹐他的家人不開心﹐他本人感到震驚﹐不習慣這樣的環境。

皇家騎警近日採取類似反恐行動﹐在數周前拘捕兩名滿地可男子﹐要求他們簽署公安令。

更多加國新聞
哈珀迎莫迪 簽售鈾協議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圖左)周三在渥太華國會山﹐與加拿大總理哈珀會晤。加拿大與印度簽署貿易協議﹐同意出售3,000公噸... 詳情
數十證人盤問費時 達菲案恐拖至明年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圖)的欺詐案審訊周三進入第7天﹐法庭已傳召的證人只有兩人﹐還有數十人未出庭作證... 詳情
(加新社15日電)美國總統林肯刺殺案肯定是美國歷史大事﹐研究人員指出﹐事件的起源與結尾與加拿大都有關聯。 一些歷史學家懷疑﹐林肯的殺手... 詳情
電視電影業反削稅惠
斯高沙省政府最近公布財政預算案﹐建議削減電視及電影業的抵稅額﹐從2,400萬元減少到600萬元。電視及電影業工作者周三在哈利法克斯市省議會外... 詳情
(渥太華15日加新社電)稅務及投資專家預計﹐聯邦政府下周宣讀的財政預算案﹐對國民最有利的其中一項措施是提高免稅儲蓄帳戶(TFSA)供款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