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保單未必賠污水倒流
裝回水閥可免土庫水浸

[2015.04.16] 發表

Glenn Cooper建議業主在購買房屋保險時宜弄清楚水損害方面的承保範圍。

他說﹐保險業一般都會承保諸如因為爆水喉而造成的損害﹐但污水系統倒流﹐則未必包括在標準的保單之內。污水系統倒流會導致土庫水浸。

他表示﹐一些公司的標準保單並不承保這方面的損害﹐但會視為附加的選項﹐供保單持有人自行決定是否需要加入。

他建議所有的保險客戶查閱保單﹐或諮詢負責代理的經紀﹐以能弄清楚保單是否包括了污水系統倒流的賠償。

據他透露﹐該公司正擬推出泛濫保險﹐服務對象是全國的住宅業主及租客。他稱﹐當短時間之內下大雨﹐湖水或河流便可能出現泛濫的災情。

已經包括污水系統倒流賠償的個人物業保單﹐將可以選擇加入泛濫保險。

這項服務將於今年5月率先在安省及阿爾伯達省推出﹐然後擴展至其他的省份。

由於春季及夏季雨水較多﹐這家保險公司也提醒業主做好防範措施﹐以能避免水浸﹐又或減輕損失。

這公司提供了若干的預防方法﹐當中包括安裝回水閥﹐當污水系統發生倒流的情況﹐這些回水閥會自動關閉﹐可以避免數以千元計的損失。另一個方法是確保街道的集水井沒有阻塞﹐因為可以防止積水湧入屋內。

此外﹐業主及住客也應檢查地基﹐如果積雪融化而出現積水﹐應當清理。

其他的方法還包括了避免把貴重物品放置在容易受到水損的地方﹐又或者放在高架上。

更多地產新頁
加人北移奧蘭多買度假屋
由於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屋價急升﹐再加上加元疲弱﹐加拿大人已北移至奧蘭多物色度假屋。 長久以來﹐邁阿密都是加拿大人避冬的天堂。不過﹐當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