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首名晉16強

[2015.04.16] 發表
殘陣出擊的南華憑小將陳肇鈞先開紀錄奠定出線16強先機,該入球功臣獲一眾隊友舉起慶祝。(徐嘉嘉攝)

南華於亞協盃變陣湊效,在前線主力缺陣下憑小將陳肇鈞及羅港威發威,加上串演右翼的積施利妙射建功,主場以3:1輕取馬來西亞「三冠王」彭亨,率先繼2010年後以小組首名資格出線,確保16強主場優勢。足主張廣勇加碼至超過1.3萬美元總獎金犒賞眾將,務求乘勝追擊爭奪下周三決戰傑志的聯賽盃,再專注晉級後備戰。

南華昨仗續有喀麥隆「黑豹」艾華缺陣,剛病癒的37歲中鋒麥比連先列後備,由右閘積施利串演右翼支援前線的陳肇麒及鄭禮騫。擁主場優勢的南華未有因主力缺陣刻意求守,22歲中場陳肇鈞於10分鐘接應左路傳中施射雖被客軍門將擋出,但他保持冷靜再力壓兩名守衛補射先開紀錄。落後的彭亨雖傾力反撲,但攻勢未見特別凌厲,易邊後再因後防空虛遭南華反擊得手,先是羅港威53分鐘接應陳肇麒妙傳射成2:0,成右路奇兵的積施利2分鐘後施展「坦克車」本色,爆破敵軍防線將比數增添至3:0。彭亨其後雖乘南華防線大意破蛋,但無礙「少林兵」於G組4戰全勝,提早取得首名出線資格,相隔5年再度晉身亞協盃16強。

南華足主張廣勇賽後宣布除每人400美元的基本贏波獎金,還額外加碼多6萬港元總獎金,務求激勵士氣於下周三聯賽盃擊退傑志。教練馬里奧亦直言首要任務是先捧走今季首個錦標,再為擁主場優勢的16強賽事備戰。串演右翼的積施利表現驚喜,馬帥未感意外:「積施利上仗作客馬來西亞已曾經移前展現他的助攻能力,聯賽盃決賽會否重施故技?為何不!」

除積施利外,去季同由橫濱(澳滌前身)加盟的陳肇鈞及羅港威亦雙雙建功,前者取得亞協盃首個入球。曾在去年仁川亞運綻光芒的「英雄鈞」因謝家強受傷,今季在亞協盃首擔大旗,向來在大賽發威的他期待助南華更進一步:「球員傷病是足球一部分,所以我時刻做好準備迎接機會。去季多在亞協盃後備出擊,今季多了比賽自然增強了信心,加上亞協盃場合較適合南華穩守突擊踢法,希望在下月16強乘勝追擊。」

更多體育
國民主場險勝參議員旗開得勝
NHL季後賽昨日正式開鑼,東岸「二哥」滿地可國民主場出戰渥太華參議員,進行今年其中一場的加拿大內戰。國民儘管缺少了球隊的最佳射手柏祖韋迪,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