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大浣熊沿吊臂爬至67層樓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1名吊臂駕駛員昨晨在多市中區1座正在興建的摩天大廈工作時﹐見到1頭浣熊(圖)沿吊臂平衡器梯一直爬至有67層樓高的700呎高空。浣熊向他發出似恐嚇的聲音後﹐自動爬吊臂返回地上。

該座柏文大廈位於央街夾the Esplanade一帶的L7柏文大廈﹐吊臂駕駛員麥法倫(Robert MacFarlane)於昨晨8時通過Twitter網站發浣熊照片及短訊﹐標題是「這不是我﹗」。他指該頭浣熊簡直毫不畏懼﹐見到他時也並不怕。

他是1名資深吊臂駕駛員﹐自2013年便開始在社交媒體發放從多市高空拍攝的照片﹐他的Twitter網站的網名是@SkyJacked793﹐跟隨者有逾9000人。

上述照片發出後﹐至早上10時已被轉發75次﹐96次被指是「最愛」﹔於Reddit's多市線路稱冠。

那不是首次發生浣熊爬吊臂事件﹐例如在2013年﹐1對浣熊於美國西雅圖爬上1座有45米高的吊臂築巢。有建築工人見到後立即停工﹐召喚動物控制專家到場捉熊﹐但未能捉到。兩頭浣熊於1天後自行離開。

多市市長莊德利曾於上周宣布市府於未來10年撥款3100萬元﹐為市民更換加強蓋鎖的綠桶﹐防止浣熊倒亂。當時他稱市府現向「浣熊帝國」宣戰﹐並指本市現在有充足準備?身懷武器﹐有意顯示多市不會敗給浣熊的。

他說﹕「這不是遊戲﹐若是的話﹐便是1項嚴重的遊戲。」

多市動物保護協會稱﹐浣熊有靈活的爪﹐可爬很高的地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