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冒銀行客戶 胡亂答竟可過關

[2015.04.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騙徒通過電話銀行交易方式﹐潛入某客戶帳戶﹐騙徒在回答銀行接線員提問的安全問題時﹐牛頭不對馬嘴﹐但仍能蒙混過關。皇家銀行(Royal Bank)安省康和(Cornwall)分行﹐向該名受害客戶道歉。

滿地可居民蘭博特(Glen Langburt﹐圖)周四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訪問時說﹐3月中旬﹐他的妻子在加油站付款時﹐發現扣帳卡與信用卡被凍結﹐才得知該宗身分盜竊事件。

蘭博特致電銀行﹐結果發現﹐一名陌生男子最近打電話給皇家銀行客戶服務專線﹐潛入其帳戶。蘭博特說﹕「我十分震驚。我是皇家銀行客戶已有45個年頭。」他設法得到了該通電話的錄音紀錄。

蘭博特說﹐首先﹐致電男子被提問出生年份、銀行產品與定期過帳等問題時﹐都沒有答對。而且﹐該名接電話的客服人員﹐沒有詢問私人保密問題﹐比如他第一隻寵物的名字﹐或他父親的出生地之類。

蘭博特說﹕「該名客戶服務人員﹐在電話中向騙徒披露了我的其中一個工作地址。」該騙徒隨後更改了帳戶上的地址﹐並訂購新的支票簿。

他說﹕「支票簿隨即被寄出﹐銀行試圖阻止﹐但支票簿已在一天之內寄出。」

皇家銀行向加拿大廣播公司發出電郵說﹐它正仔細檢討本案。蘭博特說﹐銀行告訴他﹐由於未有金錢損失﹐除限制銀行內可更改其帳戶的人外﹐現沒其他事可做。

他表示﹐他講出此事﹐是想提醒其他人﹐小心這類身分盜竊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涉國際網上欺凌 加漢道歉 判囚6年
【明報專訊】一名渥太華男子涉嫌國際網上欺凌﹐被判入獄6年。他設立虛假社交帳號﹐偽造照片﹐騷擾數十名受害者﹐有受害者稱受其騷擾達12年之久。 ... 詳情
沙省過江龍  問鼎多市警一 哥職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Bill Blair)即將在下周末離任,多倫多警政委員會現仍未就甄選新任警察總長作出決定,來自沙省艾伯特王... 詳情
自由黨發動網上簽名 促布萊爾出戰聯邦大選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任期將於本月25日屆滿﹐當他的未來動向仍惹外界猜測時﹐聯邦自由黨於士嘉堡西南選區發起運動﹐要求支持布萊爾的自... 詳情
多市徵藝術家美化交通燈箱
【明報專訊】多市共有超過2,200個交通燈箱,多市政府現已啟動了本年度的「箱子之外」(Outside the Box)燈箱美化計劃,邀請本地... 詳情
【明報專訊】未來3星期﹐多倫多市多處地方將進行維修或建築工程﹐多條道路需要關閉﹐估計會令市內交通相當混亂。當中包括於本周末﹐從羅倫斯路(L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