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市議員建議 居民投訴增 房東須領牌

[2015.04.17] 發表
渥太華市的一名市議員建議阿崗昆學院附近社區的房東須要領牌﹐以能加強問責。

渥太華市傳出市內一個小區的房東需要領牌的建議﹐以能加強對房東及租客的問責。

由於居民不滿噪音?污染及交通的投訴增加﹐渥太華市議員基亞雷利已建議規定阿崗昆學院(Algonquin College)周圍的住宅區的房東須要領牌。

奧沙華市(Oshawa)也有類似的政策﹐規定房東須要領牌﹐首次申請費用500元﹐而每年的續牌費是75元。

基亞雷利的建議參考奧沙華的做法﹐但收費較低。不過﹐批評人士則認為﹐這措施錯在將違法行為歸咎於房東。

渥太華地產經紀米勒認為這建議只是為了增加庫房的收入。這名本身也是房東的地產經紀指稱﹐房東出租之前可以篩選租客﹐可以與租客的父母見個面﹐可以做一些背景審查﹐但人們在家中的行為會改變。

他認為﹐如果建議獲得通過﹐房東應當在租約上訂明有關的費用由租客負擔。他說﹕「一些房東會自行承擔這些成本﹐但用來改善物業的資金將會減少。」

不過﹐渥太華的地產商古亞吉里斯則認為﹐規定房東領牌有助改善區內環境﹐所以對房東及租客均有好處。

她表示﹐這個區內很多學生公寓每月的淨租金收入已超過450元﹐所以涉及的費用微不足道。

她又表示﹐有一些業主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出租單位﹐但更多的業主卻只是樂於收租﹐全不理會租客及區內居住環境的質素。

斯高沙省烏爾夫維爾(Wolfville)也有類似附例的建議﹐旨在當租客經常違反噪音及酒精法例﹐有關的房東便要繳交罰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