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的士遺手機 毒青閃電落網

[2015.04.18] 發表
警方在的士車廂內檢獲刀匪遺下的iPhone手機,套內更藏有身分證,令匪徒未回到家已被捕。手機原在後座,疑警員調查後放在前座。(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觀塘昨發生刀匪行劫的士案件,犯人逃走時遺下iPhone手機,結果未抵家門已被送入官門。案發時,青年假扮乘客坐的士至翠屏南h時,突然亮出陘M指嚇男司機,搶去約2000元現金逃去,警員到場調查時,在車廂內檢獲刀匪遺下的iPhone,手機套更藏有身分證,迅速根據資料在相鄰翠榮樓梯間拘捕一名男子,更搜出一個「冰壼」,男子涉嫌行劫及藏有吸毒工具被通宵扣查。

神志迷糊 疑曾吸毒

被捕男子姓吳,23歲,據悉他被捕時神志迷糊,不排除有「吸冰」惡習,懷疑行劫前曾吸毒。

消息稱,昨凌晨1時許,吳於觀塘寶珮苑截乘的士往翠屏南h翠松樓,56歲姓屈司機開車抵達目的地後,吳報稱要等朋友而未有即時付款落車。屈未有為意之際,吳突然取出一柄長約8吋的陘M聲稱打劫及「要500蚊」,屈聞言鎮定回應:「唔好玩,我冇500蚊。」吳搶去車頭一個放有輔幣的盒,以及內有2000元現金的腰包後逃去。屈一度落車追截,吳被嚇至失足跌倒,遺下陘M及輔幣盒,登上另一輛的士逃去無蹤。

司機窮追 賊失足跌倒

屈窮追無果後報警,警員到場調查時,在的士車尾發現吳的手機,手機套內藏有屬吳的身分證,經調查後相信他居於h內的翠榮樓,於是封鎖大廈搜查,未幾在梯間將吳拘捕,他未返到寓所已被帶往警署。

觀塘區議員陳耀雄表示,區內有年輕人吸毒問題,這些隱君子很多時為了購買毒品而犯罪。他認為要由社區宣傳及家庭教育入手,從小灌輸遠離毒品概念,而街坊亦應要提高安全意識,若發現可疑人或不良青年聚集時,要盡快通知警方。

更多港聞
政改民意戰新一波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下周三出爐,新一輪民意「爭奪戰」亦即將展開。據悉,政府在公布政改方案後,同日下午將落區宣傳,下周六再會有大型啟動禮,在兩...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下周會決定是否成立小組委員會,審議政改決議案。不過,決議案何時可交立法會大會表決,則要視乎預算案「拉布」的進展。... 詳情
李慧k接掌民建聯
【明報專訊】民建聯中委會昨晚選出新領導層,41歲的李慧k(中),成為民建聯成立23年以來首名女主席,亦是歷來最年輕主席。她說,民建聯希望將來... 詳情
乳癌會九龍建中心 方便基層多檢查
【明報專訊】香港乳癌基金會今年踏入10周年,該會過往發現,九龍及新界低收入地區的晚期乳癌個案比率較高、乳癌普查率亦偏低。基金會因此將於明年在...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日前遭入稟清盤後,成報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再遭入稟追討欠租,出租觀塘聯僑廣場5樓至8樓予成報的聯僑有限公司,指成報拖欠租金逾半個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