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暑期工加薪至9200
中央政策組招實習生

[2015.04.18] 發表

【明報專訊】暑假將至,多個政府部門開始聘請暑期工,今年較多工程空缺,缺人部門包括屋宇署、發展局等,各部門大專學位暑期工薪金繼續劃一、月薪9200元,較去年8800元增約4.5%,聘用期大部分兩個月起跳。較特別的是中央政策組也聘請實習生,表明會甄選具備優異學業成績,並對研究工作有濃厚興趣的申請人,聘用期也可能延長至4個月。

人力顧問﹕私人公司或薪金較高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說,今年政府暑期工月薪是否吸引,暫時難以判斷,因為最近訪港旅客減少,旅遊、酒店和飲食等行業備受衝擊,「大家都會睇定齱v,尤其是相關的私人公司,或要待五一黃金周,評估夏季數字後才會請暑期工,故現時較難評估政府空缺的吸引力。

她認為,測量、工程等行業的政府暑期工,吸引力較小,因為該等行業的畢業學生月薪可達1.3萬元至1.5萬元,部分私人公司或願付較高的月薪聘用暑期工,令學生有更多選擇。相反,政府內與商業有關的空缺或較吸引,因為有關行業的畢業生,月薪只有約1.2萬元。

政府救生員月薪14,115元

另外,暫未取得大專資格的學生亦可考慮申請擔任政府救生員,但申請人須持有香港拯溺總會頒發的有效泳池救生章,月薪14,115元,截止日期4月23日。其他職位空缺資料可到公務員事務局網頁查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 中年汽車維修員上月中與前妻及幼子到油塘晚膳,7歲幼子用膳期間「百厭」,獨自離開餐廳上廁所,之後躲在其父停泊在附近的私家車旁。維... 詳情
冷氣短路釀火 鄰居衝入救戶主
【明報專訊】香港仔鴨c洲h昨發生大火,見證公屋居民守望相助精神,起火單位內患哮喘的女戶主及時獲救。現場消息稱,火警時肇事單位傳出多下爆炸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車公廟對聯唔工整
【明報專訊】沙田車公廟2007年重修後,整6副對聯,不過一早就有中文專家寫文質疑纗嬼p字詞音節全部都「唔對」,變晒「歪聯」,最經典係「晨... 詳情
立法會教路搵基本法文憲
【明報專訊】今年係《基本法》頒布25周年,立法會秘書處噚日就舉行髐@個傳媒工作坊,教鴾j家可以點樣運用立法會憲制圖書館黻禰貌k館藏,搵出同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