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主播看裁員 羅渣士心狠手辣

[2015.05.08] 發表
OMNI電視台大樓昨天有保安員在門外把守。(明報記者攝)

OMNI電視台前新聞主播蘇凌峰昨天聽聞羅渣士關閉該台所有的傳統新聞節目﹐感到「震驚」。他認為﹐有關舉動「將對一些無掌握好英語的華人或其他少數族裔﹐日後無法再透過自己祖家的語言來得到新聞資訊﹐這對他們非常不利﹐亦剝奪了他們的知情權。雖然觀眾可選擇其他電視台﹐但都要付費﹐有些人可能沒有經濟能力支付這筆費用」。

他覺得今次羅渣士的舉動「心狠手辣」﹔「羅渣士作為大機構﹐竟不願負少少社會責任」。

安省華人耆老協會董事謝麗萍稱﹐來自中國的長者通常較喜歡收看OMNI的新聞﹐另一間中文電視台則較多廣東人收看。如今OMNI電視台取消少數族裔語言新聞節目﹐對長者吸收加拿大社區資訊有一定障礙。

除了長者外﹐一些居民因嫌另一中文電視台收費太貴﹐而一直倚靠OMNI來取得本地﹐以至中?港?台資訊的市民﹐亦受影響。

家住密西沙加市的林先生雖已移居加國多年﹐但一直密切留意中?港?台新聞。他們若要收看收費的中文電視台﹐便要額外多付數十元購買一個包含了中文電視台的套餐。林先生有感自己非經常收看中文電視台其他節目﹐若為此每月多付數十元﹐並不划算﹐結果只能倚賴OMNI的中文新聞節目﹐因該節目既有本地新聞﹐亦有中?港?台消息。如今OMNI包括普通話及廣東話在內的少數族裔語言新聞被刪除﹐他亦覺得十分可惜。

更多要聞一
英大選保守黨勝出 未過半
英國大選投票周四結束,正在點票,保守黨表現較預期理想,可繼續執政多5年。而執政盟友自由民主黨議席就大幅減少;蘇格蘭民族黨議席大增,躍升成為第... 詳情
工黨選情失利 文立彬憂民族主義冒起
保守黨成績好過預期,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本身亦成功保住在牛津郡Witney的議席,得票35201。天空電視台引述消息稱,... 詳情
工會籲改革選舉 誘自民黨結盟
英國兩大隸屬工黨的工會規勸文立彬在選後以改革選舉制度,推行比例代表制吸引自民黨支持工黨組閣,阻止保守黨跟自民黨再結盟執政。這一主張一反工會2... 詳情
首相爭奪戰牽動女王演說
《泰晤士報》昨報道,若選後出現「懸峙國會」、卡梅倫未有足夠支持連任首相但又不主動辭職,英女王會「主持大局」,如常在本月27日國會展開新會期時... 詳情
探「地獄之門」
冒險家George Kourounis首次進入被稱為「地獄之門」的土庫曼斯坦火焰坑探險。他冒荈W過1000攝氏度的高遄A下降100呎(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