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選情失利 文立彬憂民族主義冒起

[2015.05.08] 發表
工作人員在一處票站點票。(美聯社)
蘇格蘭民族黨在蘇格蘭地區勇奪多個多個議席,黨魁斯特金向與會人士打招呼。(美聯社)

保守黨成績好過預期,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本身亦成功保住在牛津郡Witney的議席,得票35201。天空電視台引述消息稱,卡梅倫對票站調查結果感到滿意。

卡梅倫在牛津郡發表選後演說,指非常榮幸再為國會服務,指是晚是保守黨顯現非常強勢的一晚,選舉結果反映,國家走向正確的道路,他會盡力維護英國的團結,並會信守承諾下放更多權力。他說,希望在日內籌組新政府。

工黨黨魁文立彬(Ed Miliband)發表講話,承認今次選情失利,對目前的結果感到失望,形容對工黨而言是令人失望及艱難的一夜,不過仍感謝選民對他的信賴。他對英國各區的選舉結果感到「深切遺憾」,尤其是蘇格蘭,他擔心民族主義冒起,及工黨被壓倒。他表示下屆政府將肩負艱巨責任,應該盡力團結國家不同地區的人民,但未有交代自己的去留。

文立彬表示,將到倫敦等候選舉結果。文立彬特別提到工黨在蘇格蘭失利,蘇格蘭一向是工黨的傳統票倉,但今次蘇格蘭的選票大多倒向剛冒起的政黨蘇格蘭民族黨(SNP)。文立彬本人則中部的南唐卡斯爾特選區連任,得票有五成二。

自民黨黨魁料辭黨魁

自由民主黨黨魁兼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亦發表講話時稱,明白自民黨今次在選舉中失去大量選票,形容這是殘酷、懲罰性的一夜,後果深遠。但克萊格仍然答謝家人的支持,及選舉團隊的努力,感謝選民支持他。克萊格發表講話時,雖未有交代黨未來的動向,但有消息指,他會在稍後時間再發表講話,內容將關於其領導,意味克萊格或會辭去黨魁之位。

雖然自民黨面對滑鐵盧,克萊格仍在謝菲爾德選區奪下議席。

更多要聞一
探「地獄之門」
冒險家George Kourounis首次進入被稱為「地獄之門」的土庫曼斯坦火焰坑探險。他冒荈W過1000攝氏度的高遄A下降100呎(30.... 詳情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代表安省小學教師的工會說﹐教師等到周五時才告訴家長﹐是否下周將展開全面罷工﹐這是在法律允許範圍內的作法。安省教育廳長說... 詳情
分屍案死者豪宅 列歷史建築暫禁拆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報道,在周六西溫豪宅分屍案被殺的死者苑剛,名下擁有一項位於溫市貴價地段桑拿斯區(Shaughnessy)的豪宅Nich... 詳情
西溫豪宅分屍案死者苑剛生前曾擔任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簡稱華聯會)副會長,昨日華聯會負責人表示,苑剛「為人正派樂觀、對朋友熱情仗義」,並對其遭... 詳情
移民部長講程慕陽 若有人隱瞞身分聯邦定徹查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表示,他不會對程慕陽所可能涉及的調查置評,但如果有人要故意隱瞞身分,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