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 86年財困被收購 羅渣士經營29年3度重組

[2015.05.08] 發表
多市中區的OMNI電視台的員工,多數不肯就事件對外發言。

創辦人為意大利裔商人Dan Iannuzzi的多元文化電視台OMNI Television﹐早於1979年啟播﹐並分別在多倫多?溫哥華?愛蒙頓及卡加利設有分台﹐提供粵語?普通話?旁遮普語?意大利語等節目。OMNI其實是拉丁語的前綴﹐意為「所有的」﹐反映該台以服務所有族裔及背景的加拿大人為宗旨。

OMNI電視台後來出現財困﹐並於1986年被羅渣士收購。

該電視台昨宣布取消傳統新聞節目前﹐原以粵語?普通話及旁遮普語製作全國新聞節目。而在粵語新聞中揀出的中港台新聞則是來自香港亞視。國語新聞時段的中港台消息﹐則分別來自亞視?中國中央電視台及台灣宏觀電視。

早在2013年﹐該電視台已先後兩次以資金短缺及「資源重整」為由﹐陸續縮減新聞時段。到了2014年﹐新聞時段亦一再調動。

更多要聞一
英大選保守黨勝出 未過半
英國大選投票周四結束,正在點票,保守黨表現較預期理想,可繼續執政多5年。而執政盟友自由民主黨議席就大幅減少;蘇格蘭民族黨議席大增,躍升成為第... 詳情
工黨選情失利 文立彬憂民族主義冒起
保守黨成績好過預期,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本身亦成功保住在牛津郡Witney的議席,得票35201。天空電視台引述消息稱,... 詳情
工會籲改革選舉 誘自民黨結盟
英國兩大隸屬工黨的工會規勸文立彬在選後以改革選舉制度,推行比例代表制吸引自民黨支持工黨組閣,阻止保守黨跟自民黨再結盟執政。這一主張一反工會2... 詳情
首相爭奪戰牽動女王演說
《泰晤士報》昨報道,若選後出現「懸峙國會」、卡梅倫未有足夠支持連任首相但又不主動辭職,英女王會「主持大局」,如常在本月27日國會展開新會期時... 詳情
探「地獄之門」
冒險家George Kourounis首次進入被稱為「地獄之門」的土庫曼斯坦火焰坑探險。他冒荈W過1000攝氏度的高遄A下降100呎(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