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國際戶外景觀設計師Carson Arthur,是家居電視頻道HGTV《Green Force》節目主持人。
放大
 
Black+Decker 40V MAX Lithium吹╱吸草機
放大
 
Black+Decker 36V 19吋剪碎草機
放大
 
能通用於各款機型的環保電池是現今潮流趨勢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燈飾:插座要揀GFI
久用電腦 座椅柔軟 長期開車
常歡笑 多做運動
預防冬季體重增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為下雪作準備
整理後院三部曲

秋季紅通通的樹葉在歷經幾次暴風雨後,全被打落至地上,光禿禿的樹幹和刺骨的寒風正式宣告茠鴠V的來臨。在霜雪正式降臨之前,大家不妨趁茼n天氣,將稍早時被狂風吹得亂七八糟的後院打掃乾淨,好讓草皮在明年初春時能再度以綠油油的面貌示人,同時也預防自家後院變成霉菌天堂!

文:陳韻如 圖由受訪者提供

現在正是入冬前最後一次清掃後院的好時機,家居整理專家兼電器品牌Black+Decker發言人Carson Arthur表示:「草皮需要呼吸才能健康生長,若地上堆積過多樹葉,冬季時連同霜雪覆蓋在草皮上,會導致過度潮濕甚至發霉,對草皮造成很大傷害。」到了來年春季,有些草皮就會變成「瘌痢頭」。因此在天氣變得更冷之前,一定要將院子堛爾邪迭B樹枝等清理乾淨。

第一部:強力「吸」樹葉

清理樹葉方法有很多,假如你工作繁忙,沒時間慢慢用掃把清掃的話,一部強而有力的樹葉機將會是你的好幫手。然而吹樹葉大家聽得多,「吸」樹葉你又知多少?Arthur認為,比起將樹葉吹走,一部能將樹葉剪碎的「吸葉機」更為方便,「現在有些型號的樹葉機可以像吸塵機一樣,將樹葉吸入機身內切碎。」處理過的樹葉碎片能大大縮減自然分解時間,可以灑在花槽內當成有機肥料,一物二用環保至極。Arthur提醒,吹或吸樹葉最好在晴天時進行,因為帶水分的樹葉較難被吹起,會大大增加清理時間。

第二部:剪草不留痕

「現在也是作最後一次剪草的時候。」Arthur說:「夏天時我會建議大家任由剪掉的草留在草皮上,因為草屑可滋養草地;但在年終最後一次剪草時,就一定要把所有草屑帶走,讓草地呼吸。」因此,大家在剪草時記得在機器後方套上垃圾袋,許多剪草機都有將草屑吹回垃圾袋內的功能,草屑隨後可倒在廚餘分解箱內。

「為了讓草皮有最良好的通風環境,草的高度要比平常高一些,我建議將剪草機的刀片調成3吋、甚至3.5吋的高度。」

第三部:肥料護草根

在整理好樹葉和草後,最後一步就是為草皮施肥過冬。「我建議大家買最後一個數字較高的肥料,一般肥料有三組數字,最後一組數字較大的話表示可滋養植物的根部。在過冬時,我們希望將養分全保留在根部。」

另外,也可在草皮較稀疏的位置灑上草種籽,在經過一個冬天的發芽期後,明年春天待氣候回暖後就可看到這些光禿禿的地方長出新的草來。

環保電池 方便又省錢

在整理庭院時,一些耐用又輕便的電器確實能幫大家省時又省力。在挑選型號時,Arthur建議可選擇以電池發電的款式,「近年消費者比較注重環保,而電池便是較好的選擇。大家購買時要留意電池上是否有回收編號或回收標誌。」以Black+Decker為例,大部分機款型號都可以共用一款電池,因此家中只要有一套電池即可,既方便又能省錢。

 
 
今日相關新聞
為下雪作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