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市價一半 議員:中產亦難負擔

[2015.12.01]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房協初步釐定雋悅的租住權費平均為274萬至985萬元,入住長者年齡愈低,租住權費愈高。昨往參觀的鍾樹根說,雋悅是針對退休專業人士或高級管理人員階層,對中產及基層一族負擔太高。

鍾樹根籲多建中產長者屋

他認為房協推出「富貴長者屋」無可厚非,但亦應肩負社會責任,興建更多類似「彩頤居」或「樂頤居」的中產長者屋,「私人發展商更有能力興建富貴長者屋,房協應集中資源照顧中產一族」。

另一有份參觀的議員葉國謙認為,雋悅內提供康復設施及中西醫診所,可算是一項新構思,亦可顧及社會上較有經濟能力的階層。根據中原地產網頁資料,鄰近雋悅的私人屋苑丹拿花園,11月的平均銷售實用呎價為13,427元,房協若以平均呎價7000至8000元釐定租住權費,即約為市價五成至六成。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曾患白內障的七旬翁稱前年被兒子誤導,以為簽署的是稅務文件,其實是簽署把公屋單位交出,好讓兒子購入「置安心」計劃的青衣綠悠雅苑單位... 詳情
關員涉少報截獲私煙  官質疑是否「常規」  證人證供矛盾 3人脫罪
【明報專訊】3名海關關員被指為已破產的貨車司機少報700多支未完稅煙,其後更擅自銷狳p煙,3人早前否認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海關關員被指替司機私下銷狳p煙、少報私煙數目,以降低罰款金額,3人經審訊後脫罪,但裁判官質疑私下銷煙是否海關內部「一貫做法」... 詳情
海關迷你倉檢30萬支私煙
【明報專訊】海關在觀塘搗破私煙案,揭發有人租用迷你倉儲存私煙,拘捕一名女子及檢獲約30萬支未完稅煙,市值約75萬元,應課稅值57.1萬元。 ... 詳情
【明報專訊】家長反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行動不絕,有大埔區家長聲稱區內3校有近70名家長贊成下周二起罷課3天,為爭取取消小三TSA向政府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