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禁物品可轉託運或郵寄

[2015.12.01] 發表

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指出,乘客隨身行李被發現禁帶物品,乘客可有3種處理方法,分別是將隨身行李改以寄運、在機場郵寄櫃台郵寄,或是致贈給送機友人。如果不願意接受上述方式,CATSA將沒收物品並丟棄。

CATSA發言人拉羅克說表示,一般乘客均已經辦好寄運行李手續才抵達安全檢查區的入口,因此,一旦發現有禁帶物品需要放回已寄運的行李,已經來不及,有的只好將隨身行李交由航空公司寄運,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收費。

以加航飛上海為例,超過數量的寄運行李,每件為100元加稅。

拉羅克提醒,100毫升以上液體禁帶上飛機的規定,其實對於帶有兩歲以下兒童,或是病人是有例外的,根據規定,若帶兩歲以下兒童,可以準備超出數量的果汁、或是嬰兒配方牛奶等,而病人則是可以攜帶所需要的藥水,超過數量亦可。但這些例外情況的人士,請在通關時主動告知檢查人員。

至於改以郵寄運送物品的人士,則需要填寫一張表格,並到機場郵寄物品的櫃台處理。

昨日抵達溫哥華機場的多名中國乘客表示,知道溫哥華機場不准攜帶超過100毫升的物品上飛機,但對於連髮膠或是噴霧均不能帶,他們表示則未聽說,但會注意。

更多要聞二
溫市試驗後巷建柏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為了提高住屋可負擔性而推行的「後巷屋」(Laneway Houses)計劃,將進入新階段,市府在市中心西端(West... 詳情
要求政府撥款 盡快杜絕愛滋
【明報專訊】今天是「世界愛滋日」(World AIDS Day)﹐今年的主題是「盡快杜絕愛滋」(Fast-Track to End AIDS...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活躍的「祈福黨」最近轉移陣地繼續尋找下手目標,又再有華人老婦上當,這次案發地點由多市北部和約克區南部,又轉回多市南部的東約克... 詳情
【明報專訊】代表逾14萬本科生及專業學生的安省本科生聯盟(OUSA)的學生領袖﹐於昨日開始至明日﹐將參加50多個會議﹐與不同的省議員會晤﹐游... 詳情
耆老求助食物庫激增35%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指出﹐更多單身者和老年人依賴安省食物賙濟庫過活。 根據安省食物賙濟庫協會(Ontario Asso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