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子擬認罪博減刑

[2015.12.01] 發表
15歲渥太華少年馬克瓦巴菲耶巴祖。(加新社)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少年捲進佛羅里達州雙殺案﹐案中一名死者是他的哥哥﹐少年在美國被控謀殺。知情者說﹐被告少年馬克瓦巴菲耶巴祖(Marc Wabafiyebazu)考慮認罪協議﹐換取更短刑期。

馬克瓦巴菲耶巴祖15歲﹐預計在兩周內提堂﹐控辯雙方可能有認罪協議。

檢察官馬托(Marie Mato)周一在邁阿密法庭聆訊中說﹐馬克瓦巴菲耶巴祖已通過身體與精神評估﹐可以送入基訓營。

消息來源指出﹐法官普勒(Teresa Pooler)不准被告保釋候審﹐她說少年通過評估﹐意味基訓營有可能替代監獄。

馬克瓦巴菲耶巴祖來自渥太華﹐是前加拿大駐邁阿密總領事的兒子。今年3月30日案發後﹐他在成人拘留所拘押﹐他的18歲哥哥瓊恩(Jean)與一名青年在案中喪生。

基訓營是4個月的軍訓計劃﹐學員接受體能訓練和學校課程﹐每周六天﹐可在監獄與其他年輕人一同受訓。在訓練期間﹐學員不能有訪客﹐但入營30天及其後每月准接一次電話。

他受訓完畢﹐大抵有兩個月「勞動」﹐例如﹐在倉庫或施工地工作﹐然後在監守行為的條件下﹐由他的母親杜貝(Roxanne Dube)看管。

馬托與馬克瓦巴菲耶巴祖的律師奧布倫特(Curt Obront)同意﹐設法在12月15日聆訊前敲定認罪協議。下期基訓營培訓新學員﹐正好在其後2天開課。

但馬托清楚表明﹐她仍未同意基訓營建議﹐她要有邁阿密-戴德(Miami-Dade)州檢察官費爾南德斯-倫德爾(Katherine Fernandez-Rundle)批准﹐才能接受認罪協議。

州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格里菲思(Ed Griffith)指出﹐馬克瓦巴菲耶巴祖符合入營資格﹐是「重要的一步」﹐但說即時沒有協議。

更多加國新聞
醫生不宜亂驗老人認知能力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預防醫療護理專責小組(Canadian Task Force on Preventive Health Car... 詳情
擁「哈珀裸體畫」 女公僕退休後始敢賣
【明報專訊】前總理哈珀的裸體畫拍賣定槌﹐落入一名溫哥華男子手中。這個新買家說﹐他買這幅畫﹐因為它是一幅「尖銳的政治諷刺畫」。 哈珀沒給...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旅居美國的加拿大醫生說﹐也許有一天﹐社交媒體能發揮作用﹐為等候骨髓、器官移植的病人配對捐贈者。 莫爾醫生(Dr. Ro... 詳情
(阿省艾德遜30日加新社電)皇家騎警說﹐3人陳屍阿爾伯達省鄉間民宅﹐他們把案件列為兇殺案處理﹐死者身上雖有「明顯創傷」﹐案件不是謀殺-自殺案... 詳情
汽車停在單車線上 危及單車騎者安全
【明報專訊】多市近年中在馬路邊開通了不少單車線。這本來是為了方便單車的安全行駛。但一些汽車卻將單車線當成了臨時停車線﹐隨意在上面停泊﹐形成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