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賭廳職員:開門,我勝和 撞死鐵騎士 司機挾持P牌車逃走

[2016.08.17] 發表
涉事電單車被撞至嚴重損疻雱峞A橫~路上,尾轆及後箱飛脫。(蔡方山攝)
車禍中遭七人車撞至「人仰車翻」的電單車司機,頭部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今日凌晨網上流出一段意外現場短片,片段中肇事七人車司機於車禍後行向P牌車旁,向司機自稱黑社會及要求接載他離去。(fb群組「小心駕駛」短片截圖)
遭七人車司機威嚇接載駛離現場的P牌車司機(黑衣者),在場協助警方調查。(蔡方山攝)
死者胡文源

【明報專訊】疑屬澳門一賭廳集團的七人車,昨凌晨在葵涌青葵公路疑高速失控越線猛撼一輛電單車,再撞石壆反彈路中起火,司機開門逃出後,強行登上見意外停下施援的P牌車,自稱黑社會脅迫司機載他逃離;電單車司機送院不治。消息稱,警方已鎖定一名疑於賭廳工作男子與案有關。

警方將案件列「自稱三合會成員」及「致命交通意外」處理,分別由葵青警區重案組及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呼籲有資料提供者致電3661 1300聯絡。據悉,涉案被通緝七人車司機姓郭,36歲,有黑幫和勝和背景,身高1.75米,中等身材,案發時穿黑色T恤及藍色長褲,警方已將其資料發送各出入境口岸,以防其潛逃出境。

涉事車輛疑屬澳門賭廳

電單車司機胡文源,52歲,頭及身體多處重傷昏迷,送院搶救不治;據悉,胡在機場工作,事發時正駕駛電單車往上班,詎料遭七人車撞斃。涉事七人車疑屬澳門一賭廳集團用作在香港接載賭客之用,車上有貴賓廳帳單、卡片等物品(見另稿)。

七人車越線撞綿羊仔後起火

昨凌晨近5時,胡如常駕駛「綿羊仔」電單車沿青葵公路往機場上班,其間沿左一線駛至近4號貨櫃碼頭對開時,一輛七人車疑從三線高速失控越線斜衝入慢線,從後將胡的電單車撞至「人仰車翻」,電單車嚴重損疻雱峞A後轆飛脫遺在馬路上,胡被撞飛、頭盔甩脫,墮地後頭部重創昏迷;七人車去勢未止,繼續斜衝撞向石壆反彈回路中,車頭嚴重損珓_煙起火,司機匆忙打開車門逃出後,七人車即陷火海,多輛私家車及的士駛經見狀紛紛停車協助傷者及報警。

至青衣油站落車逃走

消息稱,其間一輛載有兩人的P牌私家車駛經,28歲姓劉男司機與同齡姓黃男乘客欲落車施以援手之際,肇事七人車司機打開劉的車門登上,向兩人自稱為黑社會成員及喝令開車載他往青衣,劉受驚按指示駕車至青衣路近埃索油站對開時,七人車司機要求落車及逃去無蹤,劉與黃隨即報警。

另一方面,消防員接報趕至車禍現場開喉將火救熄,電單車司機重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不治。肇事七人車及被撞電單車被送政府汽車扣留中心檢驗,警方經調查證實不顧而去七人車司機與青衣路自稱黑社會男子為同一人,正展開追捕。

今凌晨約零時,互聯網出現一條疑為七人車司機強行登上P牌私家車要求離去的短片。片段中P牌車駛至車禍現場停下,七人車司機開門落車行至P牌車旁,輕拍車門及連聲說:「開門,我係勝和謘K…開門啦」,其間P牌車司機問:「你謒涓茪灅{……係咪撞到人呀?」但對方僅回應:「無呀……無撞到人,開車啦……走鬙……」。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案中七人車司機不顧而去及自稱黑社會成員挾持市民車輛逃走,至少觸犯3宗罪。根據《道路交通條例》第36條及56條,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一經定罪可被判監10年;車禍後不顧而去一經定罪,可罰款1.5萬元及監禁6個月。至於自稱黑社會成員要脅市民,則違反《社團條例》151章第20條,首犯被定罪可罰款2萬元及監禁12個月,再犯可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

更多港聞
張德江來港警設保安區 羅冠聰申覆核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不滿警方於今年5月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期間,在張到訪的周邊地區設立保安區。他昨入稟高院提出司法覆核,稱有關... 詳情
各地鬆緊參差  里奧賽前藥檢率僅半  防範從嚴  征奧甲級港將全須藥檢
【明報專訊】里約奧運再掀禁藥爭議,是禁藥禁不絕,還是事在人為?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運動禁藥委員會主席傅浩堅說,國際奧委會對出賽隊員的藥檢比例並無... 詳情
【明報專訊】運動員服禁藥醜聞屢現,令終身禁賽的建議再次提上奧委會議程,多名體壇名將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早前公開表態支持。有「鐵血女戰士」之稱... 詳情
俄禁藥違例居首  意大利法國上榜
【明報專訊】實行「舉國體制」的俄羅斯和中國等體育大國,過去一直籠罩在禁藥陰霾下。今屆奧運前,俄羅斯爆出國家史上最大禁藥風波,中國泳將孫楊亦因... 詳情
驗出危疾延誤通報  放射科醫生裁失德
【明報專訊】放射科專科醫生姚偉聰涉診斷八旬女病人疑患肺栓塞後,未及時通知對方的醫生,病人4日後死亡。姚承認一項專業失德,醫務委員會向他發警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