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區選舞弊 鄭永健自辯:民主黨擬付80萬 換青政不撞區

[2016.08.17] 發表

【明報專訊】網台主持鄭永健涉嫌於去年區議會選舉中舞弊,以金錢利誘多人在特定選區出選。鄭永健昨出庭自辯稱,他接觸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李文浩時得悉,民主黨曾提出給青年新政80萬元,以換取青年新政不參選民主黨的選區,他認為這是「重大發現」。

鄭永健供稱,李文浩並向他提供青年新政的聯絡方法,他於是嘗試接觸青年新政,以了解青年新政與民主黨的關係。 鄭稱,他曾邀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見面,梁最終委派「Gary」與他接觸。

鄭稱與東涌人召集人王進洋會面時,對方曾問及幕後金主身分,當時他曾提及該公司老闆是「港漂」,即從內地來港發展的人。鄭強調,當時王只是「好隨意咁問」,他也只是「好隨意咁答」,未有進一步介紹公司。

鄭永健又承認,他與沙田社區網絡黃學禮等人會面時,曾談及一「中港台背景」公司有意資助他們出選區議會的事,其間又取出一張寫上利安、鞍泰等泛民選區的紙條,並問各人對於在泛民選區出選的看法。鄭永健供稱,當時黃學禮表示基本上沒有問題,但要求先支持他在松田選區出選。

民主黨:子虛烏有

另外,民主黨昨發表聲明表示,該黨從沒向任何組織或個人提供金錢利益,以換取該組織或個人在區議會選舉避免與民主黨撞區,有關指控屬子虛烏有,日後必定會追究法律責任。

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候選名單包括方國珊、林卓廷、廖添誠、陳云根、梁國雄、張超雄、楊岳橋、麥嘉搳B鄭家富、葛珮帆、侯志強、李梓敬、鄧家彪、范國威、陳玉娥、黃琛喻、李偲嫣、陳志全、梁頌恆、梁金成,容海恩、陳克勤。

【案件編號:DCCC1084/15】

更多港聞
港大生被控  紀文鳳作證
【明報專訊】港大學生會前會長馮敬恩早前疑因於今年1月26日,包圍校委會主席李國章被控3罪,學生會前外務副會長李峰琦同被指於當日阻止校委會成員... 詳情
接政府生意 楊全盛否認後承認  稱「未講完」被莫乃光插嘴
【明報專訊】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候選人莫乃光及楊全盛昨早同場接受電台訪問,再度火花四起。楊全盛先否認其公司有承接政府項目,但被莫乃光指其相關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翁被指於去年4月在西貢沙角尾村寓所附近6幅牆寫字,被控一項刑事疰a罪,昨否認控罪。他在庭外稱,1970年代起在該地種田,但近... 詳情
大圍玻璃老店否認霸地  八旬創辦人將自辯
【明報專訊】大圍一間寮屋玻璃老店被指非法霸佔官地,去年被地政總署要求立即清拆。寮屋戶早前被控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裁判官今將案件押後至11月... 詳情
【明報專訊】青苗藝智有限公司的小提琴導師被指收受逾7100元回佣,作為轉介兩學生向樂器供應商購買小提琴的報酬。他早前在荃灣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