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柏金遜症(三):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秋季晝夜溫差大
多吃3種豆增強免疫力

雖然正午的太陽還是有些猛烈,動不動還是容易出汗,但秋天還是慢慢地走進我們的生活。秋季早晚你都能感覺到陣陣涼意,早晚溫差大,這個時節的身體也需要經受一些考驗。秋季養生,還是需要飲食來助力。

秋季多吃這些豆增強免疫力

秋季天氣晝夜變化比較大,稍不小心就有可能免疫力不足,導致感冒等疾病上身。所以,秋季養生還是要注意增強自身免疫力。專家指出,秋季不妨多吃以下幾種豆,可有助提高免疫力。

紅豆

紅豆富含B族維他命,可以改善秋季常見的皮膚粗糙、口舌生瘡現象,膳食纖維可以防便秘和促進腸道蠕動。同時,常吃紅豆還可以輔助降血糖、清熱、利尿和祛濕。薏米紅豆粥是一種不錯的吃法,薏米可以治濕痹,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加上紅豆熬成粥,有消腫排毒的功效。

大豆

大豆富含植物蛋白,可以補充人體蛋白質提高抵抗力,卵磷脂可以維護心血管健康,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改善便秘。秋天吃大豆除了煮菜以外,豆漿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豆漿容易吸收,人體對其中的蛋白質、卵磷脂、維他命等吸收利用率更高。而從中醫角度來看,豆漿有滋陰潤燥的作用,適合燥熱的秋季食用,並且有護膚美容作用。

豌豆

豌豆所含的止杈酸、赤黴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在秋季食用,因為其中含有維他命A原,可以轉變為維他命A,促進皮膚的潤滑和彈性,提高鎖水功能,改善秋季皮膚粗糙和乾燥現象。

 
 
今日相關新聞
秋季晝夜溫差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