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與特朗普通電話
談經濟出口盼盡快會晤

[2017.01.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說﹐總理杜魯多周六與特朗普通電話﹐祝賀他就任美國總統﹐兩人還談論經濟與出口話題。

但即時尚不清楚﹐兩人以電話交談多長時間。

總理辦公室在電郵中說﹐杜魯多指出﹐加、美兩國經濟關係深厚﹐加拿大是美國35個州的最大出口市場。

電郵中還說﹐兩國領袖重申兩國之間關係的重要性。

在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勝出總統選舉後﹐杜魯多與他去年11月已有交流。杜魯多當時便邀請特朗普﹐盡早訪問加拿大。

周六的電郵中說﹐雙方「期待盡快會晤。」

特朗普發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說﹕「總統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進行了建設性對話﹐涉及強化兩國關係。他們還討論盡快訂下更多會晤的計劃﹐我們將及時跟進。」

在特朗普就職前的數周﹐杜魯多的一些高級顧問已和特朗普團隊成員會晤。加拿大官員擔懮﹐特朗普的美國經濟計劃﹐有可能影響加拿大。

特朗普曾誓言﹐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而斯派塞最近說﹐加拿大汽車業可能不會幸免於關稅。特朗普還曾威脅說﹐對在墨西哥製造的外國車輛徵收關稅。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政治捐款法規惹劣評
【明報專訊】卑詩省的政治捐款規則本周引起國際批評﹐政治專家評價說﹐該省政治捐款法規在全國最差之列﹐而魁省在貪腐醜聞後引入的嚴格政策﹐現在可作... 詳情
捐骨髓上限設定35歲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捐獻骨髓的年齡上限設定為35歲﹐遠遠低於全球大多數國家設定的45歲甚至60歲上限。不過血液服務機構解釋說﹐那是為保證接受... 詳情
漢博學院不適學生增至120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北面的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上周五(20日)爆發腸胃炎疫潮繼續擴散,需要醫護料理的學生人數已逾12... 詳情
小型貨車撞欄 司機命喪當場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年輕司機駕駛一部小型貨車失控撞向路旁的石屎圍欄當場不治。 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昨天凌晨... 詳情
莊德利賀新年
上圖: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上午來到士嘉堡市鎮中心商場(Scarborough Town Centre)﹐祝賀華裔春節。商場佈置一新﹐春節氣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