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億對}補貼助僱主 張建宗﹕非上限僅推算

[2017.01.23] 發表
《施政報告》建議逐步取消強積金對},並以約62.2億元補貼僱主過渡,政務司長張建宗昨表明,62.2億並非上限,有關數字為開支推算。(政府新聞處)

【明報專訊】今屆政府於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建議,逐步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對},並以約62.2億元公帑補貼僱主過渡,有消息曾稱此為「封頂價」,但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表明,「沒有所謂的『這就是上限』」,有關數字為開支推算,如在3個月諮詢期內有更好建議,當局亦會考慮。

諮詢期有更好方案會考慮

政府現建議以公帑約62.2億元,在實施期首10年,在每2年遞減補貼比例下協助僱主,如3個月諮詢期內沒有更好方案,政府建議會如期在6月交予行會討論。張建宗昨強調,約62.2億元的公帑數字為當局方案下推算的整筆開支,「但我們不是要封頂」,如諮詢期內有「行得通、負擔到」的更好方案,當局亦會接受。

今份施政報告提及的社會福利措施,開支增加近55%,張建宗表示,這些新措施預計未來10年開支約900億元,政府亦預留500億元作退休保障,相信約10年後有結構性財赤風險,但他強調,問題並非因今次施政報告的措施所致。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收緊長者綜援申請資格,由60歲上調至65歲,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首年約有2000人受影響,張建宗重申是要配合社會轉變釋放勞動力,亦要與其他長者援助計劃看齊。

更多港聞
擲58水彈 沙田山火燒46小時撲熄
【明報專訊】沙田小瀝源水泉澳對上山頭上周五(20日)發生的山火,焚燒近46小時,終於昨午12時57分被救熄。山火範圍包括水泉澳h、插桅杆村、... 詳情
蛋卷家庭齊心 守半世紀味道 祖母病榻託付 孫兒回店幫忙
【明報專訊】1950年於元朗起家的超香園,多年來埋首於元朗一條小鄉村烘蛋卷,為了保持品質,孔氏一家堅持以人手製作,平均一日只能製作20多盒蛋... 詳情
【明報專訊】於50年代開業的超香園,不及其他老牌蛋卷店出名。去年有網上超級市場以本土、全人手製作等推廣,於17小時內賣了600盒,令孔氏一家... 詳情
無身禸悟褔彃礡u詐彈」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涉及無邦q視的炸彈驚魂。昨早10時許,26歲姓任女鐵騎士駕駛電單車Ducati至嘉蘭圍28號與車友會合時,有車友見到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