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載人潛水器 可探全球深海

[2017.0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透露,中國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研製工作已立項研製,它將可載人到達全球所有深海作業。據悉,中船重工正在研製的4500米載人潛水器,已完成載人艙加工和測試,正在開展總裝測試。

新華社昨日引述中船重工副總經理邵開文表示,2017年,中船重工在科技創新方面,將列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等一批深海裝備項目作重點,加強智慧海洋工程建設方案。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由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牽頭研製,其牽頭研製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2012年夏天曾在馬里亞納海溝下潛至7062米,標誌中國具備載人到達全球海洋面積99.8%的海域作業的能力。

目前準備研製的全海深載人作業型潛水器,將具備覆蓋全球海洋100%海域的作業能力。

更多中國新聞
聲援佔中 詩人年關遭逼遷
租住北京宋莊的內地異見詩人王藏及女權工作者吳海燕(流氓燕),遭當局斷水斷電逼遷。王藏曾因聲援香港佔中被捕,去年9次遭當局斷水斷電驅趕。最近他...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14歲少女小敏(化名)日前到成都鐵路公安處營山火車站派出所報案,稱遭人拐賣,將被帶至外省賣給他人做媳婦。由於臉上沒有絲毫驚慌... 詳情
停牌寶馬司機撞4名車
周日晚10時許,杭州中山北路文暉路口有多輛名車相撞,網上圖片可見共5輛車受損,包括兩輛平治、兩輛寶馬。其中一輛寶馬紅色X6被夾在兩輛平治中間... 詳情
逾萬人上凱道反年金改革
【明報專訊】商討改革退休金制度會議昨天在台灣的總統府舉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軍人、公務員、公立學校教師、勞工、警察、消防上凱道集會... 詳情
經歷一整日馬拉松式的分組討論後,年金(退休金)改革國事會議昨日傍晚落幕。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舉行會後記者會表示,希望調整後的修法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