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會議落幕 林萬億盼草案3月送立院

[2017.01.23] 發表

經歷一整日馬拉松式的分組討論後,年金(退休金)改革國事會議昨日傍晚落幕。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舉行會後記者會表示,希望調整後的修法草案能在3月送進立法院,最晚也希望不要拖過5月20日。

據了解,昨日的會議分為3組進行分組討論,最後並未得出單一結論,而是將不同意見全都列入。

林萬億說,能立即採行的意見就會納入修法草案,如果不行,就放在中長期的規劃中,傳承下去。

對於有人質疑方案是否不動如山,林萬億表示,今日聽了很多意見,會對方案作出適度調整。未來修法版本送到立法院後,也不是行政院說了算,行政部門會積極和立法院溝通,希望送到立法院的版本,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林萬億續稱,近日內會盡可能完成各種資料的彙整,過年後便會進入修法的具體時程。

更多中國新聞
警察累癱坐餐廳打盹 紙巾跪求「別檢舉我」
【明報專訊】警察心酸誰人知,可能是被民眾檢舉到怕了,現在竟連休息都要事先解釋。一名疑似維護年金改革現場秩序的警察在餐廳「度估」休息,但因為怕... 詳情
不爽保護令 新竹男製汽油彈砸警所
【明報專訊】新竹縣31歲羅姓男子,曾經以簡訊向家人要錢,不成就出言辱罵、恐嚇,甚至威脅要砍殺,家人不堪其擾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警方日前執行...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22歲吳姓男子昨晚疑疲勞駕駛,開車行至左營區光興、明誠二路口時,將車停在路中,人就在車上呼呼大睡,警方接報到場處理,見吳男... 詳情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離世 享年62歲
【明報專訊】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次子、現任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前晚驚傳出席婚宴時不慎跌倒,後送往深切治療部急救。據台灣傳媒引述辜成允友人... 詳情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今早逝世,消息一出震驚外界。有別於一般人渴望含著金湯匙出生,行事低調的辜成允曾坦言:「從小就討厭自己姓氏。」日據時代,鹿港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