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保護令 新竹男製汽油彈砸警所

[2017.01.23] 發表
羅姓男子以玻璃啤酒樽、汽油、毛巾自製汽油彈,手工粗糙,未有爆炸。(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新竹縣31歲羅姓男子,曾經以簡訊向家人要錢,不成就出言辱罵、恐嚇,甚至威脅要砍殺,家人不堪其擾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警方日前執行要求羅男搬離時,羅竟因此懷恨在心,20日竟朝竹北派出所丟擲自製汽油彈,所幸未造成員警傷亡。

羅丟擲汽油彈後逃逸,被竹市警方攔檢還加速衝撞,警方開1槍制止。前天落網時,還朝警方丟擲磚塊,昨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違反保護令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羅姓男子8日開始,傳簡訊向家人要錢,並出言不遜,恐嚇「要殺全家」,其家屬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緊急保護令獲准。竹北派出所員警13日執行,要求羅男遷離,並至少遠離100公尺,未料羅男因此對員警懷恨在心。

20日晚間9點許,羅男以啤酒瓶裝汽油,自製汽油彈,朝竹北派出所門前丟擲,汽油彈落在人行道上未起火,卻也引發警方注意。警方調閱派出所門前監視器,確認為羅男所為。

而羅男犯案後,則立即駕車往新竹市逃逸,當晚新竹市警方在湳雅街及公道五路設路檢點,羅男因心虛,還因此加速逃逸,並撞毀車頭,新竹市警方也開1槍攔阻,羅男隨後則躲在草叢中,直到天亮才回到竹北市住處。

竹北派出所員警前往羅男住處逮人時,羅男還丟擲磚塊拒捕,所長林崇印也在現場調度,最後將羅男壓制,帶回偵詢。警方昨天將羅男依照違反公共危險、妨害公務及違反保護令等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市22歲吳姓男子昨晚疑疲勞駕駛,開車行至左營區光興、明誠二路口時,將車停在路中,人就在車上呼呼大睡,警方接報到場處理,見吳男... 詳情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離世 享年62歲
【明報專訊】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次子、現任台灣水泥董事長辜成允,前晚驚傳出席婚宴時不慎跌倒,後送往深切治療部急救。據台灣傳媒引述辜成允友人... 詳情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今早逝世,消息一出震驚外界。有別於一般人渴望含著金湯匙出生,行事低調的辜成允曾坦言:「從小就討厭自己姓氏。」日據時代,鹿港辜... 詳情
日月潭環湖單車道 列世界8大最美路線
【明報專訊】日月潭環湖單車道,繼獲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後,最近,又被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選為世界8大最美單車路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